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錯誤星期五 Error Friday:香港搞市集係咪註定Error?以為搞市集好易,但點知好多伏關注組

December 3, 2021 @ 7:30 pm - 9:30 pm

疫情放緩後,香港的手作市集終於如常;今年秋冬更愈燒愈猛,每個周末都有幾個市集,這孰好孰壞?對消費者來說,或許多了購買年輕工藝創作人的消費機會,但對商界、社企、社福、大專、教會以及支持本地文創產品的人而言,更是一個好的機會,透過舉辦市集,來發掘商機,又或提供平台予年輕人展現工藝。

但,搞市集,是利多於弊,還是弊多於利?

#市集經驗搞手的Trial and Error

11月的Error Friday,我們將請來手作市集搞手加行 @ nomad nomad分享。她是香港較早期的創意市集策劃團隊,亦身兼藍曬工藝師。nomad nomad的團隊搞市集的開初,遇過幾多error與難阻?搞一個理想的市集,要什麼條件?要花多少力氣?香港人能以市集搞手所賺的金錢維生嗎?而她如何梳理本地手作市集的發展?當香港的手作市集如雨後春筍,是否代表市集與手作品牌的水準相應提高?

#當我又是市集搞手,又是檔主

而另一位嘉賓Dewil @ A.N.D是一名大學生,同時是插畫師,去年更成為新晉市集搞手。因參加過不少水準參差的市集,令她想舉辦心中理想的市集。當她既是檔主又是搞手,有時更是客人,她是如何從錯誤中,學習平衡三者的需要?

這晚就請來兩位市集搞手兼藝術人,分享對香港手作市集的種種error,也收集大家對市集的慘痛或快樂經驗,成為她們日後舉辦市集的養份!不論你是市集愛好者、手作工藝品牌初哥、市集檔主,甚或是準備投身市集搞手行列的人,這晚一起來吐嘈 / 集氣,一起讓香港文創產業的土壤,變得更肥沃吧!

嘉賓
  • 加行 @ Nomad Nomad
    2014夏天跟同學成立文化藝術實驗工作室nomad nomad。2014年開始透過實踐心中的市集文化,為香港人找尋更多不同的生活方式,至今已舉辦過十多次市集,最為人熟悉是多年來於九龍城書節舉辦地攤市集。近年nomad nomad轉型藝術實驗,如舉辦展覽及工作坊等,卻仍不放棄市集,為什麼?
  • Dewil @ A.N.D
    2020年3月因與拍檔參加市集搞手比賽,成立「A.N.D」市集團隊,同時擁有多年的市集擺檔經驗。醉心籌劃市集的她,在檔主與搞手的身分之間,她嘗試兩者兼擅,自言愈來愈享受其中,是什麼原因?
主持
  • 王育娟(絹)
    市集愛好者。現任職 Trial and Error Lab 管理員,曾以個人身分參與於九龍城書節舉辦的創意市集,並常於辦公單位籌劃二手衣物地攤,近年亦有份策劃 Trial and Error Lab 的手作市集,因深信市集是提供另類消費、令手作品牌更被看見的平台。
分享內容
  1. 香港的市集,最error的地方是什麼?
  2. 為何一個城市需要有創意手作市集?
  3. 由90年代山頂、赤柱的地區市集,到2011年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至2014年的兆基創意書院的nomad nomad市集;其後出現工廈市集、大學校園市集至商場市集等,誰都可以擔當市集發起人角色嗎?他們需要什麼入行條件及質素?
  4. 當手作市集遍地開花,是否代表城市變得更有創意、消費更多選擇、手作人更被重視?
  5. 當香港人受台灣、日本手作市集風氣感染,舉辦更多元化的市集時,但香港市集仍不時被批評不如外地,在場地、氣氛、品牌及客人水平上仍與外地市集有一大距離,為何本地市集搞手仍堅持要做?
  6. 疫情之後,實體市集與網上選物平台,能否互補?
如果你⋯⋯
  • 想了解如何策劃手作市集
  • 想知道為何有人會熱血不懈地籌劃市集及支持本地創作
  • 克服在冷門行業追求理想的孤單

來參加Error Friday吧!

Error Friday 詳情
日期2021年12月3日(五)
時間7:30-9:30pm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費用$130/位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12月1日(三)
活動報名

https://bit.ly/21ef4_applynow

Details

Date:
December 3, 2021
Time:
7:30 pm - 9:30 pm
Event Categories:
,
Event Tags:
, , , , , , , , ,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