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實戰課程:品牌建立及商業計劃書(已取消)

January 6, 2021 @ 7:30 pm - May 5, 2021 @ 9:30 pm

課程簡介

品牌建立這一門課,並不是只能應用到大公司。學習品牌建立的技巧能夠幫助你釐清品牌定位、獨特之處、市場策略、營運方針以及收入來源等,為品牌去蕪存菁,整理出有效合適的發展模式。而一份清晰的商業計劃書,不單是重整品牌策略的重要一環,更有機會利用計劃書增加合作機會、申請創業資助、甚至吸引投資者。

課程由資深的市場行銷人員教授,分享實戰經驗,並且加入文創行業小品牌的個案分析,讓學員更容易理解和應用!

課程內容

理論概念、個案分析、經驗分享、功課習作、小組討論

課程重點

第一課:基礎評估

  1. 甚麼是品牌化(Branding)?為何需要一個品牌?(有品牌VS 沒有品牌的業務)
  2. 利用「5C」作營銷環境評估

第二&三課:品牌建立框架

  1. 基本品牌建立框架「Who-What-How」
  2. 定義和理解目標客戶 (Target Audience)
  3. 發展你的品牌屋 (Brand house)
  4. 如何營銷你的品牌 (4Ps)
  5. 營銷傳播策略評估 (5 Fingers model)

第四&五課:個別品牌導修(問診時間!)

第六課:如何推銷你的業務及獲取資助?

  1. 找到適合你的資助計劃
  2. 撰寫商業計劃書

第七至九課:個別品牌導修(問診時間!)

第十課:實戰體驗 - 評估考核

  1. 學員們嘗試推銷自己的品牌和業務,並提交商業計劃書,可獲導師們即時給予評價和意見。
課程對象

3-5年的手作或文創品牌,尋求品牌定位,現階段有意提升業務規模或申請資助

成果習作

完成商業計劃書及資助申請的主要文件

課程資料
開課日期2021年1月6日、1月20日、2月3日、2月17日、3月3日、3月17日、3月31日、4月14日、4月28日、5月5日
(逢禮拜三,共10堂)
上課時間7:30pm – 9:30pm(按個別課堂需要或有微調)
名額 10 - 12人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費用$1,400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 12 月 31 日(四)
疫情安排Trial Academy將持續觀察疫情,課堂將因應疫情的狀態以及政府公佈的限聚令安排,有機會改為網上授課,Trial Academy會於開課7日前透過電郵發出通知,敬請留意。
報名連結

 

https://form.breakthrough.org.hk/form/TA00_2021-second_A

導師簡介

林彩屏女士 – 前香港寶潔公司品牌總監
曾任職大中華地區、香港及台灣等地任不同品牌策劃發展及營運管理。品牌包括Olay、OralB、Crest、Tempo等知名品牌。亦擔任網絡營銷發展總監,為公司20多個品牌建立網絡發展基礎及營運模式。

曾家鑫先生 – 社會企業Eldpathy(歷耆者)共同創辦人及業務拓展總監
大學時期已參加不同商業比賽撰寫計劃書,於2012年奪得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HKSEC﹚冠軍及最佳演講獎,創立Eldpathy。及後更獲得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星展社企優化基金等大大小小的資助計劃。社企以外,也任職於香港寶潔公司市場營銷高級經理。

Details

Start:
January 6, 2021 @ 7:30 pm
End:
May 5, 2021 @ 9:30 pm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