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s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為靜謐安躺於水,與情緒共生於藍。」

畫者本人曾經長年受情緒困擾,於2017年開始創作「水水」這個角色。本來是隨手畫的一隻「兔子」,但其形狀不斷出現,演變成現在的模樣,表達自己的心情。以「水水」代表自己,訴說一些難以抒解的故事,以及一些傻傻的想法。希望能透過「水水」的故事來治癒人心,表達或抒發大家心中的鬱悶。

畫作主題以情緒為主,走治癒風格。其中憂鬱森林系列的插畫主旨是:我們需要好好沉澱和抒發情緒,休息好才能爬起來繼續走,甚至有時候要和情緒、心理病共生,接納自己才活得比較舒坦。

工藝/創作種類:
動力神社是一個插畫品牌,產品以插畫為軸心。多以水彩及木顏色筆作畫,主要色調為水藍色和湖水綠,畫面平靜潔淨,治癒人心。

這個品牌中的產品較多為紙品,例如有手造筆記本、明信片、書籤及貼紙等。畫者本人相信書寫、繪畫和閱讀可以令人發掘自己的內觀,有助治療自己心靈。加上熟悉紙藝,故此產品以紙品為重。

主打工藝製品,手造筆記本是手工釘裝,特別選紙。從紙的質感帶出温度,不同的釘裝猶如每本筆記的獨特記認,封面的插畫故事對每個人產生屬於他們的個人價值。除了用實際功用外,亦是一種有意義的紀念。

品牌/創作故事:

「水水」是一種奇異生物,常以兔子形態出現,可以放大縮小、變肥變瘦。「水水」的形狀可以反映畫者本人潛意識的心理狀態,肥則快樂平和,瘦則傷心抑鬱。「水水」性格百變,令人難以捉摸,但很友善,喜歡把神社開放給大家,歡迎大家過去談心。

「水水」於太空飄流,接近章魚燒星球。當時「水水」的太空衣燃料及氧氣不足,發現附近有能源訊號。原來能源是由一座小神社所發出,於是「水水」便把太空衣接駁至小神社,並降落到章魚燒星球,給其取名為動力神社。最後,「水水」決定於該星球定居,把神社安置在星球上。寓意動力是可以無中生有,大家經休息沉澱過後,便能重新獲得動力。

進駐目標:

出版繪本、舉辦展覽、手造書工作坊、情緒治療普及化。

Design設計

平面創作、繪畫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 展覽繪畫
  • 平面創作
  • 出版繪本
  • 參與市集
  • 手造書工作坊
  • 分享創作經驗
  • 量產插畫產品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明報》副刊‧文化力場 2020年10月9日
年輕同伴創業有空間 工藝師「試錯」開闢文創路
https://news.mingpao.com

《有故事的人 Story teller》2019年9月26日
| 你好嗎?
https://www.facebook.com

《Garde Magazine.com/》2016年8月16日
Graduate Showcase from Academy of Visual Arts, HKBU (II)
https://garde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