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Co-parenting is a life-long journey, let’s walk together.

雙棲創作團隊創辦人熊子傑,香港註冊社工,畢業後一直從事兒童及青少年工作,以性別平等及生涯規劃教育為主。

2018年雙棲創作團隊策劃及製作了《雙棲-單親孩子雙親愛》的書本舞台劇,是華語地區第一部述說離異父母,共享親職(co-parenting)親身經歷為題的作品。

此項目是以藝術推動社會創新的新嘗試,2019年更入選台灣衞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舉辦的首屆「性別創新獎」最後八強,並先後獲多間香港及台灣機構邀請合作,藉以關注離異及重組家庭的議題。

 

進駐目標:

  • 童書創作者阮絡伶經歷重組家庭後,因而寫成了《媽媽的婚禮》,讓離異及再婚媽媽有機會對孩子說說那些不容易開口的事。雙棲創作團隊希望帶着繪本《媽媽的婚禮》走進校園社區,和孩子談再婚和家庭重組的故事。願此書能在夜裏,陪伴婚姻風暴的媽媽長出力量,與孩子們相伴入睡。

《媽媽的婚禮》

月兒第一次和姐姐一起當花囡,婚禮即將開始,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她卻發現媽媽在掉眼淚……這是一本和孩子談再婚和家庭重組的故事。

  • 與社會交往的藝術 Socially Engaged Art

致力以藝術結連社會的形式,向社會大眾推廣「兒童為本 共享親職」的理念。

Muilt Media Art多媒體藝術

書本、舞台劇、繪本分享等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透過離異及重組家庭教育繪本分享、工作坊及書籍銷售,與不同機構及學校合作,讓參加者深入了解在離異家庭所面對的心路歷程。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好報 HKGoodPost》2020年5月22日
兒童為本 共享親職:歷時一輩子的計劃
https://www.hkgoodpost.com

《Mini MaD》行動交流站2020年3月24日
閱歷:社創路上學會的事 (雙棲創作團隊)
https://youtu.be/oFCiEicT6EI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020年3月8日
The Week in Asia Interview – Unsung heroes: 5 Asian women transcending gender roles
https://www.scm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