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錯誤星期五 Error Friday「小空間做小展覽,可以有幾『瀨嘢』?」

August 26, 2022 @ 7:30 pm - 9:30 pm

Trial and Error Lab策劃展覽事故大揭秘

今時今日有故宮、M+及大量藝術畫廊提供專業展覽場地;但同樣民間不少人開始開放私人空間,如一家小CAFÉ的白牆、一間小書店的一角,甚至是街角的一個飾櫃、街市的一個吉舖,皆可成為不同人士舉辦展覽的場地。

當社會各方面化整為零,break into parts,透過小型展覽來分享作品與理念,已不再是遙遠的夢嗎?Trial and Error Lab也如此相信……

#外行人硬著頭皮辦展覽

話說Trial and Error Lab創辦六年來,每年盛夏皆企劃小規模的成果展覽,曾協助逾70位實驗室伙伴舉辦聯展。在看似「展出成功」、「大展鴻圖」的背後,只有當事人才明白,在Trial and Error Lab這小空間做小展覽,背後有幾多失敗與「瀨嘢」。但奇蹟在於,錯年年都犯,但成果展覽年年都搞!?

#當每一年展覽都在調節與改

這晚一班曾策劃Trial and Error Lab展覽的創辦人及管理員,將分享用活動策劃的經驗,去善用小空間做展覽跌跌撞撞的經驗,告訴大家辦展覽重點不是大成功,也絕非提倡展覽的不專業與失敗,已是坦承這幾年與一群同樣無懼嘗試的實驗室伙伴,經過無數的調節與嘗試,如何舉辦岩岩巉巉卻又獨一無二的展覽。

分享內容

  • Trial and Error Lab一班不懂藝術的管理員,從沒受視藝或設計訓練,更不會專業的curate,為什麼會想到要做展覽?
  • 如何在一個荒涼的清水房,由零開始做展覽?
  • 怎樣克服零展覽經驗?方法是用自己熟悉的方法與經驗「夾硬」做嗎?
  • 在細小空間策劃展覽的過程及失敗事故(也是故事)大揭秘!
  • 給想籌辦展覽的朋友的實用建議!

對象

  • 好奇NGO 、社企或民間,由零開始策劃展覽的細節
  • 想了解是否有作品就一定要搞展覽的人
  • 想知道為何有人會熱血不懈地堅持策劃展覽
  • 想策劃微型或小型展覽的朋友

嘉賓

  • Trial and Error Lab 管理員

Error Friday 詳情

日期2022年8月26日(五)
時間7:30-9:30pm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費用$130/位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8月19日(五)

活動報名

https://bit.ly/fest22-applynow

關於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2

Trial and Error Lab每年招募有志投身文創產業的青年(稱為實驗室伙伴),透過提供共享工作空間、培訓,以及創意企劃,讓他們實踐職志。每年舉辦大型活動Trial and Error Fest,讓公眾認識青年的試錯成果,同時藉此推動勇於嘗試、敢於撞板的社會氣氛。 今年主題「Freecation – 畀自由創作嘅靈魂充充電」,靈感來自現時流行的「Staycation宅渡假」。期望透過展覽、分享會、市集及工藝實驗室等,帶大家的腦袋渡假,重尋身心靈自由與創作的快樂和初心。透過以上活動,冀盼可以鼓勵大家無論順逆悲喜,皆放膽嘗試、嘗試再嘗試;以此勉勵仍身在香港的我們,即使面對限制卻仍有出路!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