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Error Friday】住在香港,是不是我人生的Error?

January 19, 2018 @ 8:00 pm - 10:00 pm

每個香港人,幾乎都為住屋煩惱,「如果住在台灣、新加坡、澳洲……就好了,總之就不要住在香港!」

住在香港,是我們人生中的error嗎?

要應對香港的居住問題,共居(或共住,co-living)是這年來最廣為人熟悉的關鍵詞。但共居一字,表達的內容實在五花八門:包括針對基層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政府和NGO合作的青年宿舍計劃、商人翻新舊唐樓再推出的迷你宿舍……

但,到底什麼是「共居」?我們純粹是要住在一起嗎?如果,把空間平均分配就是「共居」,那豈不只是「劏房」嗎?

共居,其實可以作為討論生活方式、住屋權等等的概念的開端。如果我們只侷限「共居」作為空間分配,就太狹窄啦!1月的Error Friday,我們就請來灣仔「藍屋好鄰居計劃」的首批租客Juliana ,和連結基層住客和良心業主的「好宅」負責人,作分享嘉賓,一起分享共住日子的失敗與嘗試,以及如何創造意想不到的生活方式。

這次分享會的主持人是對歐洲佔屋運動頗有認識、用行動開拓在香港生活可能性的龐一鳴,就讓他大膽帶領各位在住屋想像中勇於嘗試,並探索香港理想共居環境的未來。

名額有限,快點報名啦!

日期:19/1/2018(五)
時間:20:00–22:00(已報名參加者須於19:50 到達,以預留座位)
地點:突破書廊(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下)
收費:$100(附小吃一份)
名額:50人
報名連結:https://goo.gl/629ED8

嘉賓:
Juliana |「藍屋好鄰居計劃」租客
Jay & Summer | 「好宅」負責人

主持:
龐一鳴

* 成功報名者會在活動前一星期收到電郵確認通知。
* 若活動當日仍未額滿,在登記者優先入座後,歡迎即場入場參加活動

Details

Date:
January 19, 2018
Time:
8:00 pm - 10:00 pm
Event Categories:
,
Website:
https://goo.gl/629ED8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