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實踐課程【微型生意:實用財務管理1.0】

June 22, 2022 @ 7:30 pm - June 29, 2022 @ 9:45 pm

課程簡介

做生意最棹忌是蝕錢當賺錢,而自己懵然不知,尤其是做文創生意的朋友,追求創意與美感之餘,同樣需要管好盤數!

對於小品牌經營者來說,懂得有條理有系統地處理數字或許比創作產品困難幾百倍。本課程目標是為了幫助小品牌經營者應付日常的經營需要,學員將會透過互動培訓方式學習基本會計原理及實務,認識損益表及如何計算生意成本及利潤,和日常經營交易記賬方式。

培訓方式

課程由資深會計師教授,將會運用互動培訓方式,包括理論講解、企業案例、商業場景、小組討論和經驗分享,課程容易理解和應用

課程重點
  1. 為何管好生意盤數如此重要?
  2. 如何計算你的生意成本及盈利?
    認識損益表:計算完整的收入、費用及盈利
    直接和間接成本,毛利和淨利潤
  3. 了解記賬方式
    借方和貸方,日常經營交易的記賬: 購貨、銷售和現金收支,老闆「出糧」
  4. 保留完整的記錄
    買賣及收支發票/收據,買賣訂單/報價表,記錄表,費用報銷,小額現金
  5. 重要會計概念
    實收實付 (現金法) vs應收應付 (應計法),區分現金和盈利
    固定資產投資及折舊,區分資本支出及營業費用
課程對象

初創小商戶、文創事業品牌的經營者,適合沒有會計概念的經營者

課程資料*
上課日期2022年6月22及29日(五) (更新:因應疫情情況,課程需要延期舉行。我們期待於五月重開課程,將盡快更新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7:30pm – 9:30pm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費用 $660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6月15日(五)

*Trial Academy 將持續觀察疫情,課堂將因應疫情的狀況以及政府分佈的限聚令安排,有機會改為網上授課。如有改動,Trial Academy會於開課前7日透過電郵發出通知,敬請留意。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pU4ERY

專業培訓顧問簡介

Ms Amy Chow | FCPA, FCCA, MSc Training & HRM, BBA (Accounting), BA Applied Psychology, MBTI Step I & II and Firo-B Certification, Enneagram in Business Certifications, NLP Master Practitioner

Ms Amy Chow是香港會計師公會(FCPA)和英國會計師公會(FCCA)的資深會員,擁有人力資源管理碩士(MSc HRM)、工商管理學士(BBA,主修會計)及應用心理學學士的學歷,是擁有超過25年豐富經驗的培訓顧問。她為客戶提供財務和商業管理的培訓,擅於整合財務管理和商業管理,及整合商業管理和應用心理學。

她曾經在香港羅兵咸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和培訓部門工作超過十年,在世界銀行、聯合國和亞洲發展銀行在國內資助的中國培訓項目擔任培訓顧問。她在香港、中國內地及亞太區為跨國公司、會計師事務所和金融機構提供培訓服務。周女士在會計財務、審計、管理及培訓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她能有效地運用企業案例、商業場景及經驗分享,引導學員學習實用財務技能。

Details

Start:
June 22, 2022 @ 7:30 pm
End:
June 29, 2022 @ 9:45 pm
Event Categories: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