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探索系列【繪本創作研習班】

February 24, 2022 @ 7:30 pm - June 9, 2022 @ 9:30 pm

研習班簡介

繪本,不是給孩子讀的嗎?對象都是家長、老師、文字或藝術工作者,是嗎?

不,繪本是一本不單靠文字,也不單用圖畫的神奇書本。它以童趣或幽默的眼光,帶人重新審視世界;並透過淺白的文字與圖畫,就能溫暖心靈,觸碰生命。

誰都可以被繪本感動。
你也想製作一本感動自己與每一個人的繪本嗎?來把心中的故事化成繪本,成為自己與所有人的禮物。Trial and Error Lab第四度舉辦繪本研習班,再次請來繪本作家貓珊(袁明珊)教授。她曾跟日本繪本大師田島征三學藝,並到劍橋大學修讀兒童文學,著有個人繪本及地圖畫集;擅長以畫作及詩作,把時代、動物及生命作記錄。

貓珊明言,來學的人,不需精於繪畫及寫作,只要很想創作,不斷嘗試,就能有自己的繪本。這人,會是你嗎?

研習目標

學習基本繪本及講故事理論,了解創作繪本及故事的思考流程,以及故事主角及情節的創造方法等。導師會以導修形式,指導每位學員完成及演繹所創作的繪本。作品將會被安排展出(詳情待定)。

研習方法
  1. 課堂授課——繪本及圖畫書經典理論分享。
  2. 工作坊——堂上練習,即時感受故事的力量。
  3. 技巧分享——體驗演釋故事的精彩與觸動。
  4. 珍藏交流——導師把心愛的繪本一一分享。
  5. 小組研習——分組創作繪本,互相觀摩,刺激學習。
研習對象

有意創作繪本、想認識更多有關繪本、繪本愛好者(沒有畫畫基礎的你,同樣歡迎啊!)

研習班資料*
上課日期2022年2月24日、3月10日、3月24日、4月7日、4月21日、5月12日、6月2日(四)
上課時間7:30pm-9:30pm
堂數共7堂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費用 $2,200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2月11日(五)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pU4ERY

導師簡介

貓珊(袁明珊 )|繪本作家、畫家
於英國劍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主修兒童文學。現為全職繪本作家及畫家,並經常製作大型社區地圖。相信以圖畫及文字,能夠紀錄及分享有意思的訊息。於2014年創辦樹木保育專頁「親愛的樹」;出版著作包括《夏慤佔領圖》、《最後的告別》、《iDiscover Hong Kong Guide》、《Deserve》、《小虎妹形象工作室》(日)、《獅子山下的黃大獅》等等。曾多次於香港及海外參與展覽,並剛於2019年於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中的田島征三繪本美術館進行個人展覽。

*Trial Academy 將持續觀察疫情,課堂將因應疫情的狀況以及政府分佈的限聚令安排,有機會改為網上授課。如有改動,Trial Academy會於開課前7日透過電郵發出通知,敬請留意。

Details

Start:
February 24, 2022 @ 7:30 pm
End:
June 9, 2022 @ 9:30 pm
Event Category:
Event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