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繪本讀書會 @ Trial and Error Lab

January 14, 2023

【Trial and Error Lab 嘗試學院 「2023繪本創作研習班」導師貓珊與畢業同學分享】

眨眼一年又過,這是最適合擰轉個頭,回望生活的時候。當中會有一些人、物、事令你掛念嗎?
 
◢ 兒時的你有否與父母做運動的習慣?一起郁動,直到有年他們老了,不再好動。
◢ 你有關係要好的兄弟姊妹?長大了關係融洽,卻會懷念小時候吵鬧的日子。
◢ 你經歷過情緒低谷嗎?或許你未忘陰霾,但同時亦記得是甚麼帶你離開黑暗。
◢ 曾經居住的社區仍在嗎?拆了或是未拆,最重要與你居住的人仍在。
 
逝去的時光無形,人們偏偏最愛捕捉。
 
沒有既定主題,有趣的是剛畢業的繪本班同學作品,大多取材自過去一段人生時光(不一定屬於自己,也是別人的人生時光。閱讀所有繪本後,你就會明白為何這裏要戴頭盔講清楚,哈)在1月14日,繪本作家貓珊老師將與一眾畢業同學於突破書廊舉辦讀書會,現場閱讀他們的繪本作品,分享他們用繪本記錄的人生時光。貓珊老師亦會同場分享製作繪本的樂趣。
 
誠邀你到場,與貓珊、與同學們一同閱讀過去那些時光,或許你也會從中找到自己❤️
分享內容
  1. 繪本基本解構
  2. 怎樣才算一本好繪本
  3. 給想嘗試創作繪本者的建議
  4. 透過繪本,怎樣用另一個視點看世界
  5. 現場繪本閱讀體驗,由畢業同學親自朗讀創作的繪本

溫馨提示:讀書會將不會具體教授製作繪本的技巧。

讀書會詳情
上課日期2023年1月14日(六)
上課時間2:30pm-4:30pm
地點突破中心一樓
(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
費用 $100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1月9日(一)
報名連結
分享嘉賓

貓珊(袁明珊 )|繪本作家、畫家
於英國劍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主修兒童文學。現為全職繪本作家及畫家,經常繪製大型社區地圖。於2014年創辦樹木保育專頁「親愛的樹」;出版著作包括《獅子山下的黃大獅》、《最後的告別》、《iDiscover Hong Kong Guide》、《Deserve》及《小虎妹形象工作室》(日)等。曾多次於香港及海外參與展覽,2019年並於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中的田島征三繪本美術館進行個人展覽。

「繪本創成展」 @ 突破書廊 詳情

日期:5/1/2023 至 18/1/2023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至六:11:00am – 8:00pm
星期二:12:30pm – 8: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2:30pm – 6:30pm
地址:突破書廊(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地下)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