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Trial Academy | 第一次開咖啡店就_ _

April 13, 2018 @ 7:30 pm - 9:30 pm

【Trial Academy | 試做蚊型企業家】第一次開咖啡店就_ _

填充題:第一次開咖啡店就_ _

你的答案是甚麼?「得咗」、「蝕錢」,還是「輸少當贏」?(喂呀,只可以填兩個字啊!)

在千禧年前,沒有人覺得賣咖啡可以賺錢,因為當時大眾對咖啡的印象,普遍是茶餐廳那種又苦又澀的味道,但自從有大型連鎖店引入經營咖啡店,咖啡轉化成為生活品味的代名詞,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市場湧現很多咖啡小店,競爭愈來愈多激烈。2010年後,經過市場的汰弱留強,有競爭力的咖啡小店,才可以存活下來。

雖然現在開咖啡店的競爭比之前更激烈,但公眾懂得追求更有質素的精品咖啡,所以開咖啡店還是「有得諗」!

今次Trial Academy 嘗試學院請來Colour Brown Coffee的老闆Edwin,分享他開咖啡店的實戰經驗,由選址、揀舖、裝修到申請牌照的小小心得,他將會一一公開!(頭盔mode)不過,做生意始終沒有必勝的方程式,Edwin所分享的是他trial and error的實驗歷程,最重要的還是大家的實踐啊!

無論你是打算開舖,抑或是經營咖啡店的新手,歡迎你參與啊!

第一次開咖啡店就_ _//
日期:13/4(五)
時間:7:30pm–9:30pm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一樓)
費用:$100/位(包一杯飲品)
名額:20-25人
對象:準備開設咖啡店的人士、經營咖啡店的新手,或有興趣了解咖啡店運作的人士
分享內容:
1/ 開舖不是只談熱情:開咖啡店前的N個考慮點
2/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選址、揀舖、裝修、申請牌照的各項要點
3/ 開舖了,又如何:咖啡店的日常營運,才是長做長有的關鍵
4/ 個案分析和討論

報名連結:https://goo.gl/hRyQyA

講者簡介:Edwin Lee | Colour Brown Coffee老闆

Edwin擁有超過20年鑽研咖啡的經驗。他是香港咖啡競賽聯盟 Coffee Power Championship的創辦人,同時擁有Coffee Quality Institute Q-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資格。

2005年,創立Colour Brown Coffee品牌,第一間咖啡店位於西貢,後來轉到佐敦這個小社區開舖和售賣咖啡用品的專門店。2016年,在尖沙嘴誠品書店開設分店。

網頁:http://www.colourbrown.com

—————————————————
有關【Trial Workshop | 試做蚊型企業家】:

成為「企業家」,唔係叫你賺到盡、擠壓其他人,而是要穩打穩紮,學好「睇住盤數」!只有勇敢面對創作成本、人工、營業額,計計數,先可以讓自己的品牌或創作持續發展。由簡單的市集擺檔行情,到小店開支管理,我們找來「過來人」一齊交流,分享撞板經驗,讓大家都能夠更有準備,嘗試第一步(雖然未必賺到第一金)!

Details

Date:
April 13, 2018
Time:
7:30 pm - 9:30 pm
Event Categories:
, ,
Event Tags:
, , , , ,
Website:
https://goo.gl/hRyQyA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