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灣手作人隔空大對談!


【市集街訪系列】Video / Ball

Trial and Error Lab 管理員這次衝出香港,跑到台灣市集進行街訪!

我們帶了一堆香港市集愛好者的問題,去了解台灣手作人創作與擺檔的經歷。我們最想知道,台灣人,特別是手作人,生活會比香港人輕鬆嗎?他們答道,在台灣同樣要過平日趕貨、週末跑市集的生涯,也一樣要面對競爭壓力。

而台灣最普及是露天週末市集,檔主一天擺十多小時,會不會貨未賣出,人卻曬黑?台灣朋友們在片段中提供了可愛的答案。

香港人也很關心在台灣做手作怎樣維生?如何維持創作的熱情?如果移民去台灣做創作可以嗎?他們說,手作品牌一定有比大品牌的優勝之處,別讓自己的藝術家靈魂被埋沒!

其實不論是否手作人,也感受到台灣人在片對香港人的鼓勵;記得看到最後,他們有重要說話要跟我們說呀!(感人熱淚mode)

 

 

Interview / Johnathan & Gi
Video editing / Ball & Johnathan
Special thanks /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life mart 手作市集I am 宅棲所刻可文創毛小孩~羊毛氈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