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解鎖】你帶產品到店舖寄售前,要思考的五件事


【品牌營運專題】      Text /Gi  + Gina    Photo /Andy       

近年愈來愈多人嘗試創立手作品牌,做一些小生意。要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產品,進駐商舖做零售,拓展寄賣點,是讓品牌升到另一層次、更是為人認識的好方法。別以為產品「又平又靚」就能獲店舖買手垂青,不如先考慮以下五點,進駐寄賣點及獲利的機會才會大增。

 

1. 巿場定位

先了解自己的產品,適合甚麼種類的店舖。是風格較傳統的書店?還是中產消費模式,較着重生活品味的生活用品店?再思考自己的產品能吸引哪類顧客,其購買力與喜好。要是能因應店舖寄賣位置的大小、主要客群,以致其他進駐品牌,再調整產品類別、價錢等,才能成功踏出拓展寄賣點的第一步。

 

2. 產品定價

想想自己產品的零售價格,以及可接受的上下限。只因跟自己擺賣市集不同,進駐寄賣點的純利(net profit)會相對較少;是故跟寄賣點買手傾談條件,跟對方商討拆帳,或稱為抽佣時,要思考建基於批發價、零售價的分帳後,自己能獲利多少。

 

3. 產品包裝

當產品進駐寄賣點後,包裝與陳列實在非常重要,因這能顯示品牌及產品特色,吸引客人購買的意慾。方法有很多,例如護膚品要有陳列sample,方便客人選購。另外產品要有統一性,系列式的包裝及陳列,能展示完整的訊息和形態。

 

4. 供貨能力

One-man band的手作工藝師,特別要思考有否足夠時間的供貨,甚至是送貨、換貨、退貨服務的能力。如果你並非全職營運品牌,平日要上班,假日又要跑市集;若獨個兒再兼顧寄賣店舖送貨、補貨、換貨、退貨,若沒有助手,想必分身不下。

 

5. 展示品牌優點

見面及傾談條件時,宜準備catalog / product list,給買手參詳,當中必須包含產品照片、貨品定價產品名稱和編號;如有模擬上架時的陳列相片更佳。最好也準備貨品實物,給買手實際感受你的產品。記住他們不一定懂你的專業,所以要出盡法寶,讓對方認識產品的獨特性,成功進駐寄賣點的機會便會大增。

 

突破書廊是不少新進品牌的熱門寄賣點。

試學院Trial Academy

【進駐寄賣點竅門】
上課日期:7月9日 (五)
上課時間:7:30pm-9:30pm
👉🏻立即報名:bit.ly/ta2021s3-s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