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自古以來,藝術由純粹作為紀錄的洞穴石刻,發展至今天作為傳意和思辯的媒介。 然而,食物,直至今天也好像未經歷一樣的變革,停留在美食的慾望層面。與此同時,我們的用餐體驗比以前更代表著我們的生活,由我們每一餐的「打卡」,到每天挑選的有機食材。 有見及此,我們認為「食」的體驗有很大潛力,成為下一個傳遞思想的媒介。透過設計,我們希望食物的意義能超越美食和快餐的層面,啟發更多思考的空間,成為「深食」。

深食由兩位香港設計師-陳可兒及伍澤均創立,旨在創作具有批判性的食物體驗,發展創新的食物設計方案,同時在食物設計的領域中進行不同的探索和試驗。

作品主要為食物設計實驗,例如探討新聞真偽的實驗劇場:Pseudo Food、體驗傳統廣彩文化的三百年說廣彩茶會,以及更多食物相關的創作。 

 

進駐目標:

創作自發設計項目,發展自主的創作模式,同時建立全職創作人的生活習慣和規律。

Food Design Experiments食物設計實驗

創作具有批判性的食物體驗,發展創新的食物設計方案

Story實驗故事

深食:做一場把藝術吃進肚子的實驗

陳可兒跟伙伴創立「Deep Food深食」,不是要給餐飲設計餐,而是期望食物的意義能超越美食與快餐層面,啟發人們深刻的思考空間,以及與世界的聯繫。

Read More


0 Comments1 Minute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參與市集
參與展覽
食物方案設計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星島日報》2019年2月25日
理大卓越生 深食設計引發深思
http://std.stheadline.com

《Zuibishe最毕设》2019年2月10日
當食物設計碰上傳統统文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HfeWB_BIQ

《the Dutch institute of Food & Design》2019年
Deep Food: Food for thought: Beyond fast and tasty
https://thedifd.com/articles/deep-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