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曾於花蓮的太平洋經歷了意想不到的三年,在大海的懷抱中渡過了三個夏天,陪伴我走過生命裡幾個高峰低谷,想把經歷用不同的方式來紀錄,並帶到陸地上,2015年,海印因而誕生。

海印,包含著思鄉之情,也包括自己對自己的定位;雖在台灣創立,但仍以廣東話為命名的發音;第一個意思是指以海洋為主題的印章,希望印章可以引起大家對海洋的關注,訴說著大海的故事;第二個意思是海人,為海而瘋狂的人。

九百多天在大海上尋鯨的過程,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為了座頭鯨可以跟教授說一聲就蹺課追鯨去;每天見面的第一句或許在問海上天氣怎麼樣、今天看甚麼。「海人」象徵這樣的情誼,也像靈魂深處有一塊是由大海所組成。

海印是以橡⽪印章推廣海洋教育,橡⽪擦的材質,皆可以讓每種海洋生物的特徵都明顯呈現,⽽每個印章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可能是我跟他之前的連結,可能是在地球上面臨的危機。

對於⼤海,你的認識有多少?我也沒有很認識,但在製作印章的過程會不斷的尋找及了解,豐富⾃己。我在跟海印⼀起成長。你,會想跟大海說甚麼?

我只能說,大海可以把每一塊陸地都連結在一起,可以透過大海到達每一片的陸地,也把不同土地的人透過大海而重新接上。

進駐目標:

努力繪畫海中的浮波,把這些浮波的來歷陳明;同時盼望能完成海洋生物圖鑑。

Craftsman工藝及手作

海洋為主題的橡皮擦印章、浮波繪畫

Story實驗故事

用手雕印章說一個鯨豚故事。海印 Ocean Stamps

王樂怡(Emma)自小愛海,中學畢業後成為海洋生物訓練員。在照顧海洋生物的幾年間,發現自己深愛海中生命,為明白牠們更多,她放下工作,考進台灣花蓮一所大學,修讀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學位,畢業後用手雕海洋印章來為海洋發聲。

Read More


0 Comments1 Minute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手雕橡皮印章體驗班
客制化印章銷售
參與市集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TVB《Think Big天地》2020年12月22日
「Kids VIP」-透過印章認識海豚
https://programme.tvb.com/kids/kidsthinkbig20202/episode/20201222/

香港電台第5台《綠。遊蹤》2020年10月5日、12日
【綠。遊蹤】綠色生活圈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5

《U Magazine》2019年7月15日
#香港地】手雕超精美鯨豚印章 導賞員憑手藝保育海洋
https://www.facebook.com/

《香港01》2019年5月23日
80後「海女」曾訓練海獅 留台學賞鯨豚 回港以印章紀錄海洋
shorturl.at/dfmtW

香港電台港視31《日常8點半》2018年12月7日
斜槓攻略
https://goo.gl/gTiqL3

飲食男女 2018年11月21日
借手雕印章說海的故事 台灣回流海洋生物訓練員:台灣政府會聽意見
https://goo.gl/RkgeG8

 

香港電台第二台《姿姿整整》2018年10月5日
海洋教育與工藝,可以如何融合呢?
https://goo.gl/RdBb1x

 

【VE Channel】2018年10月22日
擦不掉的藍色 ~ 海洋 X 擦子膠
https://goo.gl/P8e7yS

 

《巴士的報》2018年04月23日
著眼海洋真正面貌 藝術家製印章推廣環境教育
https://goo.gl/gs9n6C

 

《Polysh》2017年09月24日
與大海的鯨豚之約,閱覽海上解說員的橡皮章日記:「由西向東-海印 OCEAN STAMPS」
http://thepolysh.com/blog/2017/09/24/ocean-sta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