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主理人Pauline是位在職手作人,工作關係,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物料,工藝和生產的流程,對於不同工藝充滿興趣。於2015年遇上了 Present Present Botanic Art Studio(2018-2019年Trial and Error Lab實驗室伙伴)的 Irene老師,開始接觸真花首飾工藝,從那時開始被這具挑戰性的工藝深深吸引。獲Irene老師的鼓勵及指導,她開始一步步嘗試創作,更加深了與老師之間的友情。其後遇到台灣英華藝術造花的詹老師,學習染色造花,對染色造花工藝更覺趣味。及後有機會開始接觸基礎的法式Structure Flower架構花藝,開始產生了把花藝溶入首飾的想法。

Pauline喜愛花,喜愛透過雙手把乾燥花、押花和保鮮花,重新塑形組合製造凝住花的美麗。再配上不同的果實、手染布花與金屬等素材,全人手逐片花瓣分拆再重組設計,拼製成耳環、心口針、 髮夾等真花首飾。期望讓花飾伴隨生活,充滿色彩自信地迎接生活日常。

進駐目標:

到外地擺市集,把真花工藝與個人創作理念,向不同朋友介紹, 讓更多人明白這個工藝的價值。 同時希望嘗試自己一手一腳教授迷你工作坊,讓不同身份背景的女生,可暫時放下生活上的各種壓力,投入製作一份給自己的小禮物。

Craftsman工藝及手作

乾燥花、押花 、保鮮花等壓花飾品

Story實驗故事

 

同行如敵國?讓工藝有百花齊放的一天

「同行與敵國」?做手作人已經不容易,把獨門手藝教懂學生,被抄襲了怎辦?從事押花藝術的Irene與Pauline卻不認同,認為在追求品牌成功、生意額、like數的賽道上,其實還有另一條路,可以攜手同行。

Read More


0 Comments1 Minute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參與市集、寄賣
客製化產花藝/花飾作品銷售
舉辦花藝/花飾/花畫小型工作坊
在職職人故事分享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CUP》 2020年10月9日
本地工藝師作品展:一切從「試錯」開始
https://www.cup.com.hk/

《Topick》2020年7月23日
押花工藝兩師徒不怕同行如敵國 手作市場愈多人參與愈蓬勃
https://topick.hket.com/

《香港經濟日報》2020年7月16日
押花工藝兩師徒 同行非敵國互相扶持
https://paper.hket.com/

香港電台第二台《姿姿整整》2019年10月4日
女漢子玩壓花
https://www.rthk.hk

香港電台第五台《有你同行》 2019年9月11 日
https://www.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