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繪本及立體書創成展【展期結束】

August 28, 2023 @ 11:00 am - September 10, 2023 @ 8:00 pm

今年年頭,繪本研習班和立體書研習班的同學都畢業了!同學來自不同背景,帶着不同的故事,課程完結時成功創作出八本悠悠說出生命故事的繪本及五本充滿動感驚喜的立體書。

要了解到大家不同的故事,就要來繪本及立體書創成展!免費入場!

展覽開放時間
活動日期8月28日- 9月10日(一至日)
活動時間11:00 - 20:00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費用 免費
繪本展作品簡介


《小螞蟻與風信子》
圖文:彭樂謙

透過小螞蟻的視角,讓我們共同感受生命所帶來的豐盈,也學習面對老去、疾病和死亡時無奈的心情。藉由小螞蟻與風信子的生命旅程,使我們體會生命的脈動,反思生命的意義,感受其中的溫暖和啟示。


《交換禮物》
圖文:Mormor Chan

一年一度的聖誕派對又到了, 小動物們今年決定搞搞新意思,交換特別的禮物。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沒關係》
圖文:Ling

有些時刻會陷入自我懷疑…焦慮…疑惑, 這個時候, 請試著對自己說一句「沒關係」 。


《MEow TIME – Ball the Cat》
圖文:Elmo the Hooooman

一隻住係工作室嘅橘貓嘅一日。


《籠中鳥》
圖文:Becky

一隻生活在田野自由飛翔的小鳥,意外被關在籠內。 一隻生活在籠子被供養的小鳥,意外脫籠而出。 究竟誰的生活最美好,誰的選擇最正確,只有活在其中才能明白。 表達自由的重要,自由是要付出勇氣,勇於嘗試,堅持到底。


《不笑的貓》

圖文:林之

一頭貓,從來不會笑。 牠遇上一個人,也從來不會笑。 相似的際遇,讓他們相遇再流離失所。 交疊的命運,叫他們重逢再相濡以沫。 貓,從此會笑嗎?


《你看見嗎?》
圖文:徐痴筋

「兒子,你快來看!」 「爸爸,走慢點吧!我褲子快掉下了。」 離開香港前,爸爸帶兒子回到小時候居住的社區。 回憶,遊賞,道別。 一急一慢,一個回味過去,一個幻想未來。 至於眼前擦身的互動,微妙的差異,你又看見嗎?


《Deserve》
圖文:貓珊

因為邪惡的人類,來自繁殖場的貴婦狗Rosie,與及從船塢救回來的薑黃色唐狗德仔,一同失去自由。 亦因為善良的人類,Rosie與德仔最終嘗到被愛的快樂。 他們的經歷代表了香港千千萬萬隻貓仔和狗仔的故事,亦代表千千萬萬個期待被拯救的心聲。

立體書展作品簡介

《環抱》
圖文:羅永芳 (Winnie Law)
這本隧道書是為我的媽媽而創作的。 在媽媽患病後,有一晚我們在床上徹夜傾談心事,那是我第一次聆聽她的一生。年少時的我不成熟,不解媽媽的苦心,現在才明白是她用愛環抱著這個家,為我們付出犧牲了很多,期望日後由我們環抱著媽媽,讓妳感受滿足的愛,天天都幸福!

《ꌗꀎꂵ꒒ꀎꂵ ꀎꂵ꒒ꂦꈤ ꓄ꀎꈤꁅꂵꍏꀤ ꀸꍏꌩ꓄ꂦ》
圖文:Jason

以奇幻森林探險為主題的立體書,當中每頁的裝置獨特,帶你體驗燃煮野外美食的樂趣,感受森林的寧靜和生命力。然而,這裡也充滿未知的危險,奇異生物和陷阱無處不在。此書不僅是閱讀的饗宴,更是一場視覺與心靈的冒險。期望你成為森林的探險者,與我們一起走進這片未知而奇幻的森林。


《一齊學索米語》

圖文:青瓜

索米語是宣教士妮高 服待的地方所用的語言。 索米語即是阿拉伯文, 它有趣的地方是由右往左書寫閱讀。

《共生》
圖文:Mandy Chan

人與動物,可以共同存在於同一個空間嗎?已經發生的憾事又能否逆轉? 這是一本能順向和逆向的小書,來翻開看看吧。


《下一站屋企》
圖文:天藍

魚仔是個熱愛交通工具的小朋友,這天他用手工材料製作了一輛地鐵,列車居然飛了起來,魚仔乘坐著它展開有趣的冒險。途中他偶遇了不少迷路的小動物,作為一個小車長,他決定協助不同的動物回家,下一站又是誰的屋企呢?

關於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3

Trial and Error Lab每年招募有志投身文創產業的青年(稱為實驗室伙伴),透過提供共享工作空間、培訓,以及創意企劃,讓他們實踐職志。每年舉辦大型活動Trial and Error Fest,讓公眾認識青年的試錯成果,同時藉此推動勇於嘗試、敢於撞板的社會氣氛。今年的主題為「嘗試直至我們找到出路」,也是Trial and Error Lab的格言。作為Trial and Error Lab轉型前最後一次的Fest,今年不但有手作工藝師的展覽,也有「嘗試學院」的學員分享他們的繪本及立體書作品,以及在課程後繼續研發的桌遊和工作坊,更有舊Lab Fellow和現居英國的工藝師分享在海外的所見所聞。以上的種種均見証我們過去7年與手作工藝師同行的成果,也鼓勵我們勇敢嘗試,繼續走下一里路。

Details

Start:
August 28, 2023 @ 11:00 am
End:
September 10, 2023 @ 8:00 pm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