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滿額 |【1月Error Friday】彎路人生-尋找職志的奇幻旅程

January 20, 2017 @ 7:30 pm - 9:30 pm

【1月Error Friday】彎路人生-尋找職志的奇幻旅程
日期:20/1(五)
時間:7:30pm – 9:30pm
地點:佐敦吳松街191號1樓A室Trial and Error Lab
費用:$80/位
搞錯嘉賓:謝斐
搞錯廚房:阿米 (炮製秘製台式胡椒餅)
Event page: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8377214839295
報名連結:https://www.breakthrough.org.hk/breakgather/form/errorfriday(注意:Click “Going”不代表已參加,要填報名表作實啊!)
(報名表或未能在智能電話、平板電腦上使用,請於電腦使用 Firefox 或Google Chrome開啟)

-.-.-.-.-.-.-.-.-.-.-.-.-.-.-.-.-.-.-.-.-.-

由細到大,我們要走的路彷彿早已被規定:由小學到中學,然後讀大專或大學,繼而投身社會。我們選擇做哪種工作,多數因應我們修讀哪個學科,或哪個行業高薪厚職有出色。在這條畢直的擇業跑道上,我們忙於向前奔跑,卻鮮有機會回頭思考:我到底喜歡做甚麼工作?

我們不敢問這個問題,因為知道要實現這件事的代價太大。
我們很少思考這個問題,因為社會很少鼓勵我們去思考。
我們選擇遺忘這個問題,因為不相信我們可以做到喜歡的工作。

今次錯誤星期五Error Friday請來兩位素人,跟你分享他們在尋找職志的路上,所遇過或正在面對的高低起跌──千萬別以為他們已經「上咗岸」,其實他們跟你一樣,仍然嘗試尋找方向,只是比你多走一兩步而已!

「搞錯嘉賓」謝斐是一位年輕大男孩,他走過一條迂迴曲折的尋覓職志的旅程。他在大學時唸建築系,畢業後的一年,他由補習到地盤工都做過。然後他修讀藝術碩士,期間他到中學教書,完成教學合約就去學紮鐵,現在他在某大學任職校工!

為什麼會由建築系畢業生,轉職成為大學校工?他會分享自己每個選擇轉職或轉行的關節位,他到底在思考甚麼。讓我們也一起衝破一般「生涯規劃」的框框,嘗試問真正的自己到底想過一個怎樣的人生。(小小聲說:他或者會帶大家玩一個小活動,暫時保持神秘~)

「搞錯廚房」今次請來的是一位年輕的女生阿米。她工餘熱愛煮食,夢想是開私房菜。雖然她可以輕易炮製十幾廿人的美味大餐,有豐富且熟練的入廚技巧,但她卻不敢靠近夢想。明明有能力一手抓住夢想,卻會感到猶疑。你會不會都有同感?大家可以一邊吃她親手炮製的秘製台式胡椒餅,一邊聽她分享,也許你會得到共鳴。

名額有限,請大家多多支持啊!

Photo credit: Chloe Lai

Details

Date:
January 20, 2017
Time:
7:30 pm - 9:30 pm
Event Categories:
, ,
Event Tags:
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88377214839295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