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取消)錯誤星期五 Error Friday ︳插畫師,就是放膽試錯的大師?

November 4, 2022 @ 7:30 pm - 9:30 pm

插畫師奇美:打發不對的客人、擲走不適合的畫風,是最大的試錯經歷?!

一次又一次撞板經驗,令初出茅廬的全職插畫師成長,更找到個人風格、繪畫養分、工作方式、對的客人,還有減壓方法,那是什麼?

 

#起初頂硬上接job好error

奇美原本任職網頁設計師,工餘熱愛繪畫及水上運動。當她愈來愈嚮往下班後那個自己,她知道是時候放下千遍一律的工作,拿起畫筆,繪畫她最喜歡的大自然與海洋。

自2014年,她便帶着作品參與手作市集,也出版水上運動繪本《擁抱海洋去旅行》,並在媒體連載漫畫。她於兩年前全職畫畫,起初極興奮,但也很頭痛,因經常遇上不熟悉的工作。「例如有人請我畫壁畫,我以為同畫喺紙上面一樣,就接啦!動手先知顏料、畫法、時間完全掌握唔到,原來同裝修一樣咁難,真係無從入手。」

 

#如何令人接受自己的畫風

奇美卻認為,做插畫師的最大挑戰,是要相信自己「懂畫畫」。「啲客好中意叫我模仿某插畫家,甚至要求抄足100% —— 但其實我有自己嘅畫風㗎。」她曾向現實低頭,但慢慢有一個更好的方法應付客人,就是找到自己獨特畫風——較為小朋友、動物有豐富表情的風格。「畫風靚唔靚見人見智,但如果啲畫唔代表我,咁點解當初要辭工畫畫?我最少要相信自己嘅畫風係好嘅。

 

#打發不適合的客人

找到對的畫風難,但要找到對的客人更難。因着獨木舟教練身分,畫作主題較多關心海洋及生態,這會否限制她的客人和題材?「說來有趣,這反而令唔夾嘴型的客人不會找我。找我的都是農業、生態教育的project,又或使用可持續發展物料的商品。」收入或許不算豐厚,但她有一個很強的信念支撐,也有一個保持收入平穩的方法,那是什麼呢?

不如來11月4日晚上的「Error Friday」,了解當一個忠於自己的插畫師,如何笑對error!(報名請按:https://form.breakthrough.org.hk/form/EF2223_01 )

_____________

如果你係⋯⋯就要嚟呀!

喜歡畫畫,深感不易轉行/ 入行

全職插畫師,乏力前行,想圍爐取暖

不知道如何成為心中理想的插畫師

要了解如何物色適合的插畫師合作

☑欲了解如何培育插畫師的社福機構或平台

想知道為何有人會熱血不懈地堅持非主流工作

希望克服追求理想的孤單

_____________

分享內容

1. 奇美擁有繪畫天賦,畢業後卻沒有實踐理想。她是如何幾年後轉行成為全職插畫師?

2. 畫插畫如果沒有個人風格,為什麼會是error ?

3. 插畫師面對客人,最常見的error是?奇美如何找到對的客人?

4. 插畫師也有career path嗎?除了生產紙品、開網店、擺市集、接job之外,還有別的路徑嗎?奇美又是走怎樣的路?

5. 畫插畫,沒有抱負和關心的主題,是error嗎?其實奇美繪畫,最終想帶給別人什麼?

6. 給想入行當插畫師的人,有關實用建議。

_____________

Error Friday 活動資料
日期2022年11月4日
時間7:30pm-9:30pm
地點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一樓Trial and Error Lab
費用 $130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11月1日(二)
(取消)活動報名

https://form.breakthrough.org.hk/form/EF2223_01

分享嘉賓

奇美|插畫師  (網頁及作品集:https://www.leungkeimeistudio.com/

尾仔獨木舟教室」創辦人,著有《擁抱海洋去旅行》繪本,並於《我家》連載漫畫。熱愛戶外生活和海洋本地插畫師,喜歡扒着獨木舟四出尋幽訪勝,或到田野學習,希望藉插畫介紹香港海洋和山林原野的美好。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