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錯誤星期五 Error Friday︳一個大叔搞「香港製造」的Error

October 16, 2020 @ 8:30 pm - 9:30 pm

一個大叔搞「香港製造」的Error

每季其中一個週五晚上舉辧的分享會,邀請不同背景的嘉賓,分享自己跌跌撞撞尋找新路的故事。重點不是最後成功與否,而是在Error中拾到什麼經驗,怎樣再試再調節,漸漸走近自己的目標。

今次在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 期間舉行的Error Friday,請來「Mil Mill 喵坊」環保再生廁紙卷主理人Harold Yip,分享嘗試做一卷Made in Hong Kong「香港製造」的廁紙,所遇到的工作使命感、環保政策、廢紙回收以至「香港製造」的Error。

分享內容
  1. 「香港製造」定義及可能性是什麼?有多難?
  2. 原來要做一卷「香港製造」的廁紙,更加難上加難?
  3. 在香港,有個人叫Harold,他很想嘗試做一卷「香港製造」的廁紙,他遇到的Error有幾多?
  4. 最後Harold生產了用香港人製造的廢紙,所做的「Mil Mill 喵坊」環保再生廁紙卷,他想在本地製造廁紙有多困難?賣廁紙時他又經歷了什麼難阻?他撞板時又如何嘗試與堅持?
  5. 但其實這些都不單是Harold的Error,更是整個香港的Error?
  6. 原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這件事出一分力,那又是什麼呢?
嘉賓介紹

Harold Yip | 「Mil Mill 喵坊」環保再生廁紙卷主理人
一直希望建立香港的紙張循環經濟;2009年連同數名紙業專業人員成立「SSID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成立初期專注於辦公室廢紙回收,其後涉足綜合廢物管理及顧問服務。十年後在「回收基金」贊助下,去年開設香港首間紙包飲品盒回收漿廠及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以本地廢紙製造「Mil Mill喵坊」環保再生廁紙卷,同時回收紙包飲品盒及其他紙品。參與香港回收紙張十一年,他經歷了什麼Error,對香港回收業又有什麼獨到觀察?

活動資料
日期2020年10月16日(五)
時間8:30-9:30pm
地點Facebook Live
https://www.facebook.com/trialanderrorHK
有關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

「Trial and Error Lab 每年招募有志投身文創產業的青年(稱他們為實驗室伙伴!),透過共享工作空間、培訓、創意企劃等,提供發展品牌及非主流職志的實踐機會,大膽展開試錯旅程。而每年我們都會舉辦成果展覽,讓公眾欣賞年輕人的試錯成果;藉此推動社會接納撞板、嘗試與犯錯的氣氛。今年我們首次聯乘突破書廊和Alternative café舉辦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或許這活動未必有華麗的空間與內容,但我們熱誠真摯的每個小嘗試,或許能為你在不正常的氣候中帶來點點盼望。」

Details

Date:
October 16, 2020
Time:
8:30 pm - 9:30 pm
Event Categories:
,
Event Tags:
,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