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花傷.花鑲 | 香薰花草滾珠瓶 x 植物拓印體驗 @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

October 23, 2020 @ 8:00 pm - 10:00 pm

工作坊簡介

🥀植物浸泡:
零零碎碎,浮浮沉沉的花瓣,被日照溫暖過後,會變得完整嘛?

🍃植物拓印:
從一片舊葉子變成新葉子的過程,有趣之處在於當中的小瑕疵,有想像過嗎?

這⋯⋯不是一般純工藝的體驗;
這⋯⋯是一個旅程,讓大家以五感帶領,一同經歷和體會不完美之美。

英國註冊香薰治療師將指導學員了解各種天然植物花材、基底油和香薰精油特性與功效,學習浸泡油的製作方法和技巧。學員可根據個人需要,調配獨一無二、屬於自己香味的純香薰油。工作坊更會教導植物拓印技巧,把新鮮花材印上布質袋上。

工作坊內容
  1. 簡單介紹香薰治療配合花藝的運用
  2. 了解各種天然植物花材,基底油和香薰精油,及其特性與功效
  3. 學習浸泡油*的製作方法和技巧
    *浸泡油:將乾燥的花草,於切碎後加進選擇好的植物底油,放在有日照的地方浸泡。植物內存有的可溶性物質(包括香薰油)會釋放到油脂裏,成為有額外屬性的功能油
  4. 學員會根據自己的需要,調配獨一無二屬於自己香味的純香薰油
  5. 學習植物拓印技巧,把新鮮花材印上布質包裝袋上
  6. 製成品:
    -30ml 花草香薰滾珠瓶 (配1ml 歐洲進口純天然香薰油)
    -植物拓印麻布袋
    -加送: 10ml滾珠空瓶子/量杯/漏斗/過濾紙 (供後期製作之用)
導師介紹

Bonny Tsang,
MIFPA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Aromatherapists (IFPA)
英國註冊香薰治療師, 兼專業押花/乾燥花花藝證照資格導師

活動資料
日期2020 年 10 月 23 日(五)
時間8:00pm-10:00pm
名額 8人
地點突破書廊 (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下)
費用 $380/位,包花茶及甜點
截止報名日期2020 年 10 月 9 日(五)
備註如活動受環境不穩定性影響,將於活動3日前透過電郵發出延期通知;若延期的日子未能參與,則會安排退款。
報名連結

https://form.breakthrough.org.hk/form/TnE%20Fest_2021 

有關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

「Trial and Error Lab 每年招募有志投身文創產業的青年(稱他們為實驗室伙伴!),透過共享工作空間、培訓、創意企劃等,提供發展品牌及非主流職志的實踐機會,大膽展開試錯旅程。而每年我們都會舉辦成果展覽,讓公眾欣賞年輕人的試錯成果;藉此推動社會接納撞板、嘗試與犯錯的氣氛。今年我們首次聯乘突破書廊和Alternative café舉辦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或許這活動未必有華麗的空間與內容,但我們熱誠真摯的每個小嘗試,或許能為你在不正常的氣候中帶來點點盼望。」

Details

Date:
October 23, 2020
Time:
8:00 pm - 10:00 pm
Event Categories:
,
Event Tags:
,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