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Trial Academy | 遊戲設計及帶領技巧研習班

February 27, 2019 @ 7:30 pm - 9:30 pm

【你討厭機械式的遊戲帶領技巧?】
曾幾何時,你都想設計及帶領有深度的遊戲,但奈何效果未如理想?
你是否渴望重燃用遊戲服侍對象的動力?
一個好的遊戲如何能創造討論空間?幫助反思個人、關係甚至社區議題?令帶領者和參與者開放聯繫?

#TrialAcademy #嘗試學院今次請來透過遊戲服侍不同群體超過二十年的 @龐一鳴,於「遊戲設計及帶領技巧研習班」上分享相關經驗及秘訣!他一直關心怎樣運用遊戲引發大眾對生命和社會議題的探索,並從中有所領悟;同時擅於改編和創作遊戲配合相關主題思考。

本課程是龐一鳴首個有關遊戲設計及帶領技巧的公開研習班,機會難逢!
上次好些前哨戰的參與者表示,在短短兩小時已經感受到「一嗚」驚人的魅力,獲益良多。不要猶豫,立即報名!

———————————————————-

遊戲設計及帶領技巧研習班
上課日期: 27/2、6/3、13/3、20/3、27/3、3/4、10/4、17/4、23/4(除23/4,其餘皆為星期三)
時間:7:30-9:30pm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HK(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對象:老師、社工、社福界、青少年工作者或其他活動帶領者
名額:20 – 25人

研習費用: $1,800,全職學生半價(半價名額先到先得)
截止報名:2019年2月19日

———————————————————-

研習目標:令使用遊戲助人的工作者,透過遊戲認識自己、關心他人並實現個體生命的成長和社羣連結。

研習內容:

  1. 體驗古今中外大師最愛的遊戲,從中學習出色遊戲擁有的特質;
  2. 分享過去服侍中曾使用的遊戲,讓學員研習改編及自創遊戲方法,從中掌握相關原則和技巧,日後應用到自己的服侍或工作中;
  3. 帶領學員設計一節生命教育及一節社會議題遊戱,在實踐中討論和克服遇到的難題,更具體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技巧;
  4. 實習帶領遊戲,學以致用,服務社群。實習後,導師會帶領學員檢討經驗,鞏固課程中的學習和得着。

研習方法:
一)課堂授課--遊戲設計理論、生命教育及社會議題遊戱設計方法
二)體驗遊戲--每堂保證都可親身體驗各種遊戲,並領悟出遊戲帶來的反思
三)實驗習作--必須自行或小組實習帶領遊戲,於Trial and Error Lab活動中協助遊戲進行

導師介紹:
龐一鳴
創立多個關懷社會的團體,包括:推動平等教育單位「香港真人圖書舘」、食農教育組織「港嘢」、實踐海外藝術交流機構「一打人去賣藝」、關心小店行動「唔幫襯地産商」等等;過去二十年運用遊戲服侍不同群體,其中包括復元人士、少數族裔、退休長者、戒毒青年、新來港兒童。

Details

Date:
February 27, 2019
Time:
7:30 pm - 9:30 pm
Event Categories:
,
Event Tags:
, , , , , ,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