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Trial Academy | 商業計劃書概念入門

May 18, 2018 @ 7:30 pm - 9:30 pm

【Trial Workshop | 試做蚊型企業家】商業計劃書概念入門

商業計劃書 (Business Plan) 是創業初期不可或缺,是吸引資金進駐的重要一環。

可能你會想:「我做手作小生意咋喎,駛唔駛寫商業計劃書咁誇張呀?」

其實商業計劃書還有另一個用途,是(迫)使你思考一次整個創辦手作事業的流程-是由頭到尾地想清楚那一種-看看有沒有遺漏的地方。就算生意有多「蚊型」都好,還是一盤生意,涉及金錢和時間,所以想得愈仔細通透,經營起來才會愈得心應手!

今次Trial Academy 嘗試學院請來擔任企業顧問的Vincent,分享構思和撰寫商業計劃書的經驗。一份商業計劃書的內容和結構,如何分析品牌目前的處境,他將會跟大家分享心得,但要運用得好,還是需要大家的實踐啊!

別以為創業新手才可以參加,即使創立了品牌好幾年的朋友也歡迎參與。一起來學習和實踐吧~

商業計劃書概念入門//
日期:18/5(五)
時間:7:30pm–9:30pm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一樓)
費用:$120/位(包一杯飲品)
名額:15-20人
對象:有意創立手作品牌的人士、新進手作品牌經營者或有志創業的人士
分享內容:
1/ 為何要寫商業計劃書?
2/ 商業計劃書的內容與結構
3/ 如何作出業務處境的分析?
4/ 個案討論和分析

報名連結:https://goo.gl/zYhD2Q

講者簡介:Vincent Cheung | 企業顧問

Vincent是企業顧問和管理教練,擅長富啟發性的培訓。曾服務跨國企業,派駐北京、悉尼和寧波等地,包括管理合資企業。

著作:《管理有道‧生活優遊》
https://goo.gl/e2taow

—————————————————
有關【Trial Workshop | 試做蚊型企業家】:

成為「企業家」,唔係叫你賺到盡、擠壓其他人,而是要穩打穩紮,學好「睇住盤數」!只有勇敢面對創作成本、人工、營業額,計計數,先可以讓自己的品牌或創作持續發展。由簡單的市集擺檔行情,到小店開支管理,我們找來「過來人」一齊交流,分享撞板經驗,讓大家都能夠更有準備,嘗試第一步(雖然未必賺到第一金)!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11791916017064/

Venue

Trial and Error Lab HK
Trial and Error Lab HK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