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Error Friday | 一個人搞一間社企是不是Error?

May 25, 2018 @ 7:30 pm - 9:30 pm

「社會企業」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很龐大的組織,但很多時候,它只是源於一個人看見的社會需要,再配合個人興趣(例如手作!),然後透過「做生意」去改善有需要的朋友去生活。
.
MicroForests的創辦人Rainbow是一位社工,曾在大型NGO做項目統籌及策劃,也曾開甜品店、辦雜誌。因為工作關係,她有很多機會接觸單親的婦女,明白她們的困境。
.
一次偶然接觸到青苔花藝,靈機一觸,構思了一個聘用單親媽媽來創作花藝的社企。她是如何透過不斷嘗試、撞板,再嘗試去開拓一條新出路給自己和有需要的婦女呢?
.
報名連結:https://goo.gl/JeCQbH
.
************************************************
【一個人搞一間社企是不是Error?】
日期:5月25日(星期五)
時間:7:30pm – 9:30pm
地點: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F Trial and Error Lab HK
費用:$100(包括花茶及少量茶點)
報名:https://goo.gl/JeCQbH(務必去這裏報名啊!)
嘉賓:Rainbow Chow | MicroForests ちさいな森
內容:嘗試拆解「社會企業」的種種迷思和運作方式,以及把手作融入社企的實踐方法。
.
當晚的分享問題:
1/ 在你心目中,「社企」的定議是什麼呢?做「社企」與做一間「非牟利機構」/「慈善機構」有什麼分別呢?

2/ 一般人對「社企」最大的誤解是什麼呢?

3/ 在Microforest 之前,你曾經透過開甜品店、辦雜誌等,累積了哪些Error 故事?

4/ 請分享剛構思「微型森林」Idea 的那個時刻。在哪兒有這個想法?第一個分享對象是誰?心情如何?

5/ 第一次跟基層婦女分享「微型森林」,她們的反應怎樣呢?你怎樣鼓勵她們投入園藝設計的行列?

6/ 「微型森林」現時的營運模式是怎樣呢?在平衡「生意」與「社會服務」之間有沒有掙扎呢?

7/ 開辦社企最容易犯的Error 是什麼呢?

8/ 開辦社企最大的快樂是什麼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50483235390208/

Details

Date:
May 25, 2018
Time:
7:30 pm - 9:30 pm
Event Categories:
, ,
Event Tags:
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50483235390208/

Venue

Trial and Error Lab HK
Trial and Error Lab HK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