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將藝術與靜心結合​.回到當下,靜聽內心​,與自己對話。

透過禪繞,認識.接​納​​​​​.照顧.愛自己。

*** *** ***

Carrie Yue,現為全職禪繞畫導師,2012年因工作壓力及情緒困擾,偶然機會下第一次接觸正念,生活開始有變化,多年來透過修習認識自己,愛自己;2017年曾到愛爾蘭參加靜觀減壓課程(MBSR)及日本參加十日內觀課程,學習不同的靜心方法。

她於2015年首次接觸禪繞Zentangle —— 跨越宗教的心靈活動,透過重覆繪畫圖案,沒有對錯、比較、批評,被深深觸動。2016年遠赴美國跟隨創辦人學習,成為認證禪繞老師(Certified Zentangle Teacher, CZT 22),隨後成立CarrieFish Zentangle,希望將禪繞帶到不同領域,旨在能夠與更多人分享,一同體會繪畫過程中的喜樂。

除禪繞課外,她亦將靜心元素融入不同的藝術創作課中,旨在向大眾推廣沒有宗教元素的靜心方法,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透過藝術創作,靜聽內心的説話,留意身體的感覺。每一筆,回到當下,就在此時此刻,好好與自己對話,覺察身心狀態。

進駐目標:

突破固有框架,嘗試不同方式展現禪繞畫,讓更多人認識及接觸禪繞畫。冀將繞畫及正念融入不同的藝術創作課中,向大眾推廣沒有宗教元素的靜心方法,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讓,學會照顧自己的身心

Art & Mindfulness藝術及正念

禪繞畫、禪繞圖案飾物及生活用品

Story實驗故事

為香港人送上一張療癒畫作。CarrieFish Zentangle

今天的Carrie充滿平靜的笑容,但她以前卻長時間因工作壓力而消瘦及神經繃緊。當時Carrie為尋找出路,學習禪繞(Zentangle);她被這每一筆回到呼吸和當下的活動吸引;慢慢發現不單她自己,香港人也很需要禪繞,就加入Trial and Error Lab,嘗到全職教授及推廣禪繞。

Read More


0 Comments1 Minute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靜心禪繞體驗工作坊、靜心禪繞初、中及高階
度身訂造工作坊,內容包括放鬆減壓、靜心練習、團隊建立等等
商務合作,主要為圖案設計、利是封、月曆、心意卡、布袋、壁畫繪製等等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Job Market》2020年6月26日
企業招聘放緩疫境重構職志 青少年就業啟「災難級」應變
工藝師:夥伴交流成最大支援

《明報》2020年3月6日
半小時解放大腦 專注禪繞 為情緒鬆綁
https://news.mingpao.com

《She.com》2019年9月3日
靜心紓壓,除了瑜伽,都市人應認識的禪繞畫創作
www.she.com

《香港經濟日報》2019年7月6日
不去旅行也能減壓 禪繞作畫 靜心安身
tny.sh/XUk5Cl2

香港電台第二台《姿姿整整》2018年10月19日
禪!令你想起什麼?如何將它成為一件藝術品
https://goo.gl/M1azMy

《明周文化》2018年10月3日
不計結果只求過程 禪繞畫的靜心哲學
https://bkb.mpweekly.com/文化/20181003-8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