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馬不分的不正常世代 獨家創作文創產物 
@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


【為城市做一件事專題】     Text /Beatrice + Gi        Photo /Andy          

黑是黑,白是白,在過去的日子,黑白難分,正常或不正常已難以言喻。若黑白是非變得異常地模糊,還能持守初心,相信一雙手所作的,能為人帶來真善美的價值嗎?

今天,我們依然相信真理。

Trial and Error Lab 十月份舉辦的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 「不正常__ __ 研究所」就找來幾位同樣相信「堅持,活出正常」的本地設計師合作,以「正常不正常」為題,獨家創作一系列限量產品,鼓勵彼此在不尋常的世代,如常創作、如常生活,緊抱心中力量,面對每一天的未知。

Pearlcatcat《鹿是鹿/馬是馬》扣針明信片套裝 (網上預購一式兩款套裝 $60/套、佐敦突破書廊單件 $35/件)

 

藉鹿馬與造紙創作 嘗試為「正常」發聲

當鹿馬不分,瘋狂變成尋常,就要為不正常的生活妥協?

在本地插畫品牌「Pearlcatcat」所創作的《鹿是鹿/馬是馬》扣針明信片套裝上,畫師把鹿或馬的圖案,印於壓克力扣針上,套裝並包含一張鹿與馬的插畫明信片。可愛的動物背後,暗喻要為真理堅持,別默不作聲。

手造紙品 「水木研社 Somoodstudio」,亦特地以《混.常》手造紙卡表達信念。在造紙過程中,造紙師透過水的流動,把顏色自然混合,生產每張獨一無二的圖案與紋理,帶出正常/不正常混疊,把抽象意念化為具象創作。紙卡更印上有關不正常生活的雋語,以此作擺設或放於書中,實在是生活中堅持初心的提醒。

水木研社《混.常》手造紙卡(網上預購一式三款套裝 $100/套、佐敦突破書廊單件 $38/件)

 

以生活創作 叩問社會光怪陸離

而當人類以為病毒細菌都可輕易制服時;命令大自然一草一木都要消失,這竟算正常?

早前有港人就要求呼吸「正常空氣」,向有關部門建議砍伐木棉樹,以防樹木飄絮引致鼻敏感。擅長以詩入畫的 「Wordist 文字師」,以此概念創作《光怪魂石》彩繪綠松石;把詩畫繪在每顆不一樣的綠松石上,並鑲嵌於卡紙上,可座枱成為藝術擺設。石上繪有木棉樹、水母及月亮,盼與人一同思考生活、生存以及生命跌宕,是正常抑或無常。

WORDist文字師《光怪魂石》彩繪綠松石(網上預購及佐敦突破書廊單件 $350/件)

另一城市的怪現象,是搓手竟成你我不可或缺的物品。以往搓手液只用於醫療,如今卻成生活必需品,早前更需以高價搶購,實在光怪陸離。本地手工袋品牌「Pursful」是故設計的《n̶o̶n̶ Daily》搓手液套掛飾特別版,以燙金印上刪除線劃去的「n̶o̶n̶」,提醒人們留意日常與不尋常的模糊界線;更重要是,即使在不日常的生活,她以此提醒仍要堅持「正常」的美感,故此搓手液套掛飾用黑色荔枝紋皮製作,既典雅亦便於穿搭。

在疫情下,不一定要放棄日常,生活,還能堅持對美的追求,對嗎?

*以上獨家聯乘產品限量推出 30至100件不等,在突破書廊的實體店及網店分階段發售。

Pursful “non” daily 搓手液套掛飾特別版(網上預購及佐敦突破書廊單件 $180/件)

 

聯乘本地文創品牌 推出獨家限量發售手作產品 

@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不正常__ __研究所」 

發售日期:即日至11月1日,售完即止

發售時間:12:30pm-6:30pm

地址: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下突破書廊

展覽詳情:https://trialanderror.hk/single-event/fest2020

預購網站:https://btgalleries.breakthrough.org.hk/pages/trialnerrorfest2020

(書廊開放時間或受環境因素有所變動,如有疑問請到inbox查詢)

 

相關文章:

以紙為生。楊慧 Because

點衝破無力感?由做你最擅長嘅野開始——專訪 WORDist 文字師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不正常__ __研究所」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0集過往成果展與開放週與一身,今年命題為「不正常__ __ 研究所」,冀回應過去一年社會面對超乎想像的「不正
常」,鼓勵公眾堅持活出「正常」生活,積極面對環境挑戰並尋找出路。內容包括 19-20 年度 Trial and Error Lab 計劃參加者作品展覽、聯乘本地
設計師推出獨家限量產品、共享工作空間開放參觀、工作坊、精選「試錯餐單」主題美食以及其他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