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紙為生。楊慧 Because


【另類職志專題】Video/ Ball Text/ Dy

「我最喜歡手造紙還未定型的狀態,因為有好多可能性。」

楊慧Because@水木研社說,把手放入紙漿中,輕輕攪動,構樹的纖維在水裏浮動,就如片片白雲一樣。

我們的2017初秋專題「以紙為生」,訪問不同的紙職人,當中包括幾位在 Trial and Error Lab HK的駐場伙伴。其中以回收物料製作手造紙的的駐場伙伴楊慧(Because),因為喜歡手造紙的質感和溫度,選擇了以此作為職志。

在電子化的年代,紙,原來還是可以養活喜愛它的人,而且它正以另一個方式和意義走下去。

「是紙讓我有勇氣和堅持,在香港繼續發展自己的事業。」Because 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也想成為紙職人嗎?】

11月19日(日)下午,楊慧Because@水木研社,將會開班分享片中「構樹和紙」之美,並讓大家體驗「構樹和紙」製作,詳情請留看這裏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文章:

源起:以紙為生,真的可行嗎?

一張紙,反映一個國家的文明

一個香港造紙職人的日本遊記

書店的故事,就是自己的故事

一紙一筆畫出新旅程。Fionsay

讓紙在油墨裏滾動!

「另類職志專題」是什麼?

我們每季也會開展一個多媒體專題,帶大家走入非主流的職志世界,了解不同職業、工藝的故事,與及在香港發展的可能性和血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