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一籃野 Basket of stuff. 是成立於2019年的手工刺繡及鉤織品牌。

一個籃子可以裝載毛線和布料,也可以盛載歡樂,溫暖和無限的可能。透過手工刺繡和鉤織,創作者Ryann希望將野生動物和大自然有趣和美麗的一面帶給大家,希望讓城市人與自然重新建立關係。

 

2020年初開展的【香港野鳥類鄰居】系列

透過刺繡介紹本地常見野鳥,嘗試向公眾介紹「野生鳥類是我們的鄰居」的概念,並希望培養出大眾對這些小鄰居的尊敬愛護之心。

創作背景 :

「香港地的雀鳥多達五百多種,不論是郊野濕地,溪澗山上,還是大廈林立的鬧市,雀鳥一直在我們生活之中穿梭,也一直在過牠們自己的生活。

在2020年春天,我曾經看過一單新聞提及有居民嫌樓下的雀鳥不斷嗚叫太嘈吵,於是向管理處投訴,最後管理處卻派人去嘗試移除鳥巢⋯ 

其實我亦明白人類感到困擾的地方,但同時卻為這小小的生物感到無奈。因此希望透過刺繡,嘗試表現野生雀鳥們搞笑、可愛和美麗的一面。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討論和興趣,令更多人開始踏出第一步嘗試認識,甚至觀察牠們!因為牠們其實不單是一種與我們共同存在的生物,同時亦是我們的鄰居。希望人類與野生動物最終能有一個良好的鄰里關係。」

進駐目標:

  • 開辦不同類型的刺繡工作坊
  • 與不同品牌Crossover,開發更多類型的產品

Craftsman工藝及手作

人手刺繡、鉤織

Story實驗故事

用刺繡藝術回應鳥的呼喚 ︳一籃野

2019年Ryann遂辭掉文職,成為slasher(斜槓族),同時創立手工刺繡及鉤織品牌「一籃野」,接訂單替客人刺繡動物、寵物及人像,並創作「香港野鳥鄰居」系列,只為回應「鳥的呼喚」。

Read More


0 Comments1 Minute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手工刺繡裝飾、胸針及相關產品銷售
舉辦手工刺繡及鉤織工作坊
客製化手工刺繡及鉤織品訂製

Meida Coverage媒體報道

《and then.hk》2022年8月18日
訪Trial and Error Fest 2022︱放慢節奏,一起在試錯中尋找出路
18 Aug 2022

《香港經濟日報》2022年6月30日
90後女生回應鳥的呼籲 用刺繡藝術記錄本地雀鳥面貌

ViuTV《創文館》刺繡 2022年5月29日
《風火山林》#34 2021年7月16日
刺繡少女 針下的平凡雀鳥

《立場新聞》2021年6月30日
【做人如繡花,慢慢嚟唔好急?】三位新進繡花線工藝師,限時繡雀大行動
https://www.thestand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