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s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於2019年4月成立。香港本地品牌,由兩位本地男生創立。

創作種類:
作品多以「流體畫藝術」方式演示,以隨心所欲為出發點,製作出各式各樣有趣作品。基於流體畫的特性,每幅作品都是獨一無二,沒有重複性。呈現的畫面,根據每個人品味也會感受不同。

除了藝術畫作、裝飾品、掛牆或擺設;我們更着重作品能融入生活。所以製作的時鐘、杯墊、茶几等系列更為致力。未來會用上更多不同材質或家品來呈現。而另一個系列 —— 用上水泥與水晶膠,以人手雕塑和3D繪圖製成模具和成品,望能感受我們作品的一刻一劃。

品牌故事:
巖水的巖取其同音字岩,意思是岩石和流水,兩種完全不同的元素,互相影響,調和,最後以全新的姿態呈現;這亦是兩個創作者性格的倒影,一個性急橫衝直撞、一個慢活心思細密,大家互補長短之餘,亦能擦出不少火花,從而作出平衡成就每一件作品。作品即便有任性或瑕疵,卻不失我們的真誠,很自豪能以香港製作的身分去創作,我們很享受這個過程,也希望接收者也能感受箇中。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速,人生宛如走馬看花,我們也忙碌過,緊張過,憂愁過,生活除了工作也需要喘息空間,例如一個時鐘不只能帶給人時間的信息,更多的是能喚醒對生活的一份盼望。

每個人都有不同釋放壓力的渠道,希望透過我們的作品,令人放鬆心情。除了視覺享受,更多的是心靈沈澱。

進駐目標:

開辦工作坊、市集參與,以及確立風格。

Craftsman工藝及手作

流體畫藝術、水泥及水晶膠作品等

Story實驗故事

巖水工藝:從銀行職員到水泥師傅的堅持

本業銀行文職的工藝師Alfred,為實現夢想,先做水泥師傅,再作裸辭,去用一年時間嘗試品牌的藝術風格。他為何有如此大決心,去成為手作工藝師?

Read More


0 Comments1 Minute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訂製作品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HKTDC Design Inspire》2022年1月1日
一個堅持的理由
https://designinspire.hktdc.com/tc/s/Rock-Water

NVAFHK2021年10月29日
《See字進入》 巖水工藝 x 林建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0NcOboL2g

《Job Market》2020年7月23日
棄銀行工做水泥師傅全力追夢
https://www.jobmarket.com.hk/

《香港經濟日報》2020年5月6日
從銀行職員到水泥師傅 以堅定的心創造藝術家品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