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桌遊試玩分享會│#有意見要聽,有意見要講

September 17, 2023 @ 11:00 am - 1:00 pm

#桌遊不只是遊戲
說到桌遊,總會讓人聯想到與三五知己,聚首一堂遊玩的時刻。 喜歡桌遊的朋友,都希望創作專屬你的桌上遊戲!原創作品可以包含豐富多變的機制與遊戲性,同時可以融入獨特的教育元素,達至「桌遊不只是遊戲」。

#試完之後做得到
Trial and Error Lab曾於舉辦2019年「桌遊設計研習班」,教授桌遊設計的思考點。其中一位學員Anthony受到課程的啟發,之後他以著名桌遊「瘟疫危機(Pandemic) 」為藍本, 經過調整桌遊設計和內容,研發出一套促進工廠管理層與工人溝通的桌遊。

透過好玩及自然的方式,讓工廠的管理人員和工人可以一起參與、一起投入,認識工作環境中的安全健康風險、分享大家的經歷與觀點,以及了解到維持一個安全及健康的工作還境,需要管理人員同工人保持良好對話和合作,才能做得到。目前這套桌遊已有不同語言的版本,也可以按不同工廠類型而修訂內容。

#試玩又分享
今次的活動將會試玩由Anthony研發的桌遊,從中認識工廠環境中的潛在風險,以及不同持分者的角色。在桌遊中學習彼此合作和溝通,化解一個又一個的危機。同時,Anthony也會分享他在「桌遊設計研習班」的學習,以及研發桌遊過程中的種種trial and error。

分享內容
– 嘉賓研發的桌遊試玩
– 認識如何以桌遊引發勞工議題討論
– 初步了解桌遊設計的要點

對象
– 喜歡玩桌遊的人士
– 有意運用桌遊推廣議題的人
– 對勞工議題有興趣的人

嘉賓介紹 
Anthony
現職自由工作者,主要工作是在全球供應鏈中,提倡透過勞資溝通對話,改善工人的工作環境及權利。2019年參與「Trial and Error Lab」舉辦的桌遊設計研習班,學到不少桌遊設計的程序、策略及思考方向。

他在課程的啓發下設計了第一款桌遊,並應用在工作中,協助工人在好玩的桌遊過程中,學習工業安全知識、提高保護自己的意識,以及促進勞資雙方在職業安全規定和實踐上,加強溝通與對話。

活動詳情

日期2023年9月9日(星期六)
時間15:00 - 17:00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1樓)
人數4-7人
費用 免費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9月8日

活動報名
https://shorturl.at/jkFOT

關於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3

Trial and Error Lab每年招募有志投身文創產業的青年(稱為實驗室伙伴),透過提供共享工作空間、培訓,以及創意企劃,讓他們實踐職志。每年舉辦大型活動Trial and Error Fest,讓公眾認識青年的試錯成果,同時藉此推動勇於嘗試、敢於撞板的社會氣氛。今年的主題為「嘗試直至我們找到出路」,也是Trial and Error Lab的格言。作為Trial and Error Lab轉型前最後一次的Fest,今年不但有手作工藝師的展覽,也有「嘗試學院」的學員分享他們的繪本及立體書作品,以及在課程後繼續研發的桌遊和工作坊,更有舊Lab Fellow和現居英國的工藝師分享在海外的所見所聞。以上的種種均見証我們過去7年與手作工藝師同行的成果,也鼓勵我們勇敢嘗試,繼續走下一里路。

Details

Date:
September 17, 2023
Time:
11:00 am - 1:00 pm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