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立體書創作研習班 】

March 2, 2023 - March 30, 2023

研習班簡介

習慣了追追趕趕的生活,你有多久沒有體驗完成一件慢工的滿足感?

製作立體書,要慢工。繪畫場景與角色、設計立體機關、摺疊形狀不一的書紙、量度每個彈出時機,每個步驟不能着急,當稍有差池,書本就沒法「彈出」。每個步驟亦不需着急,放下日常的急促步伐,慢慢花心思於細節,讓你心裡的故事躍然紙上。

你也想稍為放下忙錄日堂,投入製作一本可能迫使你「機關算盡」、手心冒汗,但能換來大大滿足感的立體書嗎?Trial and Error Lab首度舉辦立體書研習班,邀請到書本藝術家、香港迷你書協會會長天藍授課。課程完成後,你將擁有一本自己一手撰寫與製作的立體書。來學的人,不需精於繪畫及寫作,只要很想創作,不斷嘗試,喜歡3D(?) 就能擁有自己的立體書。

研習目標

認識不同類形的立體書作品,學習基本立體書結構與製作方式,了解創作故事的思考流程,以及故事主角及情節的創造方法等。導師會以導修形式,指導每位學員完成所創作的立體書。

研習方法

課堂授課 立體書結構及製作理論分享
技巧分享 — 試驗製作不同立體結構
珍藏交流 — 導師分享各類立體書
小組研習分組創作,互相觀摩,作品展示

研習班對象

有意創作立體書、想認識更多何謂立體書、立體書愛好者(沒有畫畫基礎的你,同樣歡迎啊!)

研習班資料
上課日期2023年3月2日、9日、16日、30日(四)
上課時間7:30pm-9:30pm
堂數4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費用 $1400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2月24日(五)

*Trial Academy 將持續觀察疫情,課堂可能因應疫情的狀況以及政策而有所更改。如有改動,Trial Academy會於開課前7日透過電郵發出通知,敬請留意。

按此報名

導師簡介

黃天盈(天藍)

香港迷你書協會會長,《蛋誌》創辦人,屹今共製作逾70本手做迷你書。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文學碩士(主修繪畫),香港中文大學藝術文學碩士。醉心手工裝幀,曾到日本、台灣及中國內地學藝。現全職從事藝術創作、書籍裝帳及藝術教育工作。

Details

Start:
March 2, 2023
End:
March 30, 2023
Event Tags:
, , ,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