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插畫人必學的圖像印刷術】

March 10, 2023 - March 17, 2023

課程簡介

相信喜歡插畫的朋友,總會面對過這樣的情況—辛苦畫好作品宣傳品,卻不懂將插畫變成印刷稿;送出印刷稿,印出來的不論在紙材、大小、顏色與剪裁方面,都與想像完全不同;繪畫app種類多又方便,不過每個app輸出印刷稿的方式各有不同,自學到頭暈。

要知道「插畫」 的技巧無窮,事實上「印刷」的學問一樣多,它們兩者是好搭擋,不過很多時候大家只顧做好前者,卻容易忘記後者,以至浪費了精緻的插畫。

如果喜歡插畫的你常常因上述的印刷狀況而煩惱,歡迎你參與本課堂。本課堂邀請到擁用豐富設計及圖檔處理經驗的設計師,教授實務的圖檔處理及印刷知識,與及印刷稿背後的設計思維,更重要是讓你認識不同的選紙選色要訣,不再浪費時間修正錯誤的插畫印刷檔!

課程形式

實務技巧教學、個案分析、實習課、經驗分享

課程重點
  1. 插畫設計與印刷的關聯性
  2. 實際輸出印刷稿流程、選紙及選色技巧、加工應用及完稿等須知
  3. 各類插畫後制技巧
  4. 適合不同插畫產品的印刷稿處理方式
  5. 實戰! 以AI處理插畫圖檔及輸出印刷稿*

*由於第二課為實習課,參與者需自攜已安裝AI的電腦處理插畫圖檔,因此參與者需懂得AI的基本操作。

課程對象

(一)喜歡插畫卻因缺乏印刷知識,常在處理印刷時觸礁;或
(二)正在尋找合適的印刷方式之插畫師朋友;或
(三)對插畫有興趣,並有意將作品實體化的朋友(例如市集檔主)

課程資料
上課日期2023年3月10日及17日(五)
上課時間7:30pm-9:30pm
堂數2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費用 $600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3月5日(日)

*Trial Academy 將持續觀察疫情,課堂可能因應疫情的狀況以及政策而有所更改。如有改動,Trial Academy會於開課前7日透過電郵發出通知,敬請留意。

按此報名

導師簡介

林燕恩女士(Jamar Lam)

曾任平面廣告公司美術總監,和VTC 、 jurlique 、 majolica majorca 、大新銀行等不同企業和品牌合作,由前期的包裝設計工作到中後期的宣傳品以至展示方式均有所涉獵。現為freelance designer 和皮革手作人,於2014年創立了小皮気,期望將設計美學揉合於皮革內,創造獨一無二的皮革作品。除了接受商業委托設計工作外,亦會與不同的非牟利機構、插畫師和手作人合作,提供不同範疇的設計及合作方案。

Details

Start:
March 10, 2023
End:
March 17, 2023
Event Tags:
, , ,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