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人生的點線面。嘉俊@Nothinglastsforever Craft


【另類職志】Video/ Ball Interview / Gi + Dydy

 

新一年,你仍被雜七雜八的世務纏繞嗎?

「或許,我們都需要靜心。做線畫的過程,就很能讓人身心專注,安靜下來。」Nothinglastsforever Craft創辦人嘉俊,也是Trial and Error Lab的駐場伙伴如是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嘉俊從前是皮革工藝師,用心研究立體的皮革產品。後來,他認識了一些茹素的朋友,開始思考皮革的由來,以及人與動物的關係。又後來,他慢慢接觸了一些身心靈的資訊。他開始希望自己的創作,不用再殺生,也跟人生所追求的連結。

可是,當時他的產品已頗受歡迎,累積了一定的支持者,足以維持生計。他要怎樣取捨才好?

「突然有一天,覺得自己的皮革產品重重覆覆,就果斷地決定要改變。」機緣巧合,他從網站知道外國很流行線畫(String Art),發現那些點線面的構成,很令人專注安靜,「線畫背後是數學的幾何原理。方法是在圓型的木板上,重複幾百次甚至幾千次打上小銅釘,再透過規律地用線去繞出圖案,交織成有趣的圖案。」

嘉俊就把心思都放在線畫創作上,並帶來Trial and Error Lab,希望更多人認識線畫的美好;「在這裏,我更發展了紙雕藝術。慢慢地這兩項香港少見的手藝,開始為人認識,我也開班分享線畫技藝。」

嘉俊的人生和職志,就像線畫的點線面,他認為即使繞錯或走錯方向也不要緊,「專心地想清楚前面的步驟,把線拆掉,再來過就是。」安靜的力量,或許就是像嘉俊一樣,有一份從容不迫的篤定,更自信手藝能為自己、為別人帶來改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靜心線畫工作坊】

不如就在歲首,用線、木與釘,安靜身心。學習線畫(String art),不需任何技巧,只需專心地繞線,就能輕鬆地做出對稱的圖案,成為線畫出。1月27日(六)下午,就來跟跟嘉俊學習吧!

日期:27/1/2018 (六)
時間:12:00-14:30
人數:6人(額滿即止)
導師:嘉俊 @ Nothinglastsforever Craft
費用:$260/位 (已括所有材料及工具借用)

內容:
– 認識線畫製作的基本概念
– 學習使用銅釘和不同顏色/材質的線,勾出線畫的圖案及層次
– 體驗線畫製作過程

成品:線畫一幅(直徑約15cm, 最多可以選4種不同顏色的線)

報名方法:https://goo.gl/XdsJd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ab的其他焦點職人:

以紙為生。Because 楊慧

一紙一筆畫出新旅程。Fionsay

藍調是藍曬的調子。夏敬業

把蛋糕化為飾物。Vinci

「另類職志專題」是什麼?

我們嘗試開展以多媒體形式,帶大家走入非主流的職志世界,了解Trial and Error Lab當中的駐場伙伴,他們不同的職業和工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