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實驗室的日子


【另類職志專題】     Text / Jeanie @ Trial and Error Lab Fellow & Little Pro-tato 創辦人     Photo / Andy & Gi

我挾着品牌Little Pro-tato加入了Trial and Error Lab已經兩年了。離別在即,自己也有一些說話及感受,想與大家分享!

回想當初,經市集擺攤的夥伴Nicole介紹,得悉Trial and Error Lab這計劃。最初,只是抱着租用場地來辦工作坊的心態申請,誰知真正成為Lab fellow 之後,有許多嘗試的機會接踵而來!首先要設定舉辦工作坊的目標,Lab 的管理員又協助、指導我們製作工作坊的宣傳海報,我們亦可以借用Lab 的共享工作空間來做創作。在這裏,我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的精湛工藝令我大開眼界!大家亦會彼此交流創作心得,是個很難忘的體驗。Lab 也會定期舉辦專為手作人而設的工作坊,例如產品攝影技巧、手作品牌研習班、財務管理101等,幫助我們學習如何建立及發展品牌,為自己的生意打好基礎。

第一次的嘗試

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在突破書廊寄賣自己的產品。因為我們的品牌與信仰有關,相信會受到書廊客人的歡迎。感恩Lab 與書廊合作,讓fellow 有機會將產品放在書廊寄賣,而我亦幸運地被選中!這個地方讓更多人認識我的工藝,亦讓人認識品牌的信念。

難忘的經歷

經過一年在Lab 的磨練,Little Pro-tato 無論在產品質素、包裝、市集陳設、計算成本、銷售方向等的發展都漸趨成熟。所以,翌年我繼續參與成為Lab fellow,接受更多的嘗試及挑戰。第二年剛開始的時候,我跟隨Lab 的管理員及另外5 位fellows和工藝師,一同遠赴台北參與亞洲大型手創展——Pop Up Asia。

雖然事前準備的工夫很多,亦滿有掙扎,但最後的結果卻令我喜出望外。這亦是我第一次衝出香港海外的展覽,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包括調整銷售策略、觀察客人反應以及分析台灣市場跟香港市場的分別等等。雖然Lab fellow 各有自己的品牌,但今次參展,我們是同一個團隊,在短短數天的相處中,我們彼此交流合作,互相配合,整個展覽都十分成功。

這次手作展亦讓我有機會接受當地基督教媒體的訪問,雖然有點緊張,但很高興能在台灣朋友面前介紹自己的品牌。所有的經歷都是相當難忘呢!

很難忘與管理員和五位工藝師在Pop Up Asia的經歷,自己第一次跟大家衝出香港及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

臨別感言

這兩年來,在Lab 的生活給我很多機會。在失敗與嘗試之間,來來回回,慢慢地走出一條可發展的道路。Little Pro-tato 還未算得上是一個很成功的品牌,畢竟現在的全職工作,讓我只能在工餘時間創作;但這段時間在Lab 裏不斷的磨練與挑戰,突破了我很多的「不可能」。我亦很感謝天父讓我在這個地方成長,感謝管理員們的支援和付出,感謝各位fellow 和工藝師的寶貴意見,我很珍惜和各位一起共同進退的日子。

最後,我希望大家不要怕失敗,只要嘗試,總可找到出路

 

相關文章:

童趣的背後。Little Pro-tato

以休整為創作驛站。Nothinglastsforever Craft

用手雕印章說一個鯨豚故事。海印 Ocean Stamps

眼疾香薰治療師 X 花藝師的心靈之眼。萬花瞳 Kaleidoscope

遇伯樂就有着落。亞囉哈滑沙Alohawasa.


「另類職志專題」是什麼?

我們嘗試開展以多媒體形式,帶大家走入非主流的職志世界,了解Trial and Error Lab當中的實驗伙伴,他們不同的職業和工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