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伯樂就有着落。亞囉哈滑沙Alohawasa.


【另類職志專題】     Photo /Andy     Text / Gi

Wasa 做過好幾份工作,她很努力,也很有紀律;但在每個崗位幹了一段日子,她就變得悶悶不樂,欠缺動力。

她很在乎前路,更希望把夢想實踐,但為何總像裹足不前?

 

當夢想工作並不適合

Wasa 很自小喜歡繪畫,最愛視藝科,常以水彩木顏色繪畫自娛,並配上正向字句來送給朋友。畢業後她曾以漫畫形式出版自己的書籍,履歷表十分亮麗。

她終於成功當上設計師,是已經找到理想嗎?但日積月累,卻發現設計工作跟創作與繪畫大相逕庭,既不能創作,也有很大的限制 —— 更重要,她發現商業世界中的設計工作,並不是適合自己的職志。她意志日益消沉,了無生氣。

 

當朋友成為伯樂

在快提不起勁繪畫,一直欣賞她好友決定幫她一把,主動為她開拓前路 ——

我很喜歡你的水彩木顏色畫作配上正向字句!不如幫你開一個Facebook專頁吧!」

我真的可以嗎?

「可以!都交給我吧!」

靠着好友鼓勵,Wasa漸漸抖擻精神營運Facebook專頁,把一幅幅可愛手繪漫畫上載,並建立個人品牌。因為作品公開發表,伯樂相馬,終於發生在她身上。

一些隨意的畫作,開啟朋友主動為她打開Facebook專頁平台之門。現時Wasa的Facebook,已有接近千個粉絲。

有人看中她的才華,邀請她到手作市集擺檔,首次嘗試印刷明信片售賣。

再有朋友欣賞她的手藝,游說她接訂單,生產客製化的作品,並開拓寄賣點。

後來又有人介紹她申請成為Trial and Error Lab實驗伙伴,讓品牌作出更多嘗試。

後來再後來,有更多伯樂邀請合作,讓她的夢想愈走愈近。

其實Wasa一早擁有繪畫與創作天份,也一直努力鑽研技藝,只是欠缺動力,「我真的不夠勇氣,也不敢主動出擊。幸好朋友明白我的不足,用力推我一把,才能踏出一小步。」今天的她,已踏入創立個人品牌「亞囉哈滑沙.」的第六年,漸漸迎向理想人生,一邊教畫、一邊創作,並到市集、寄賣點及網絡售賣作品。

你身邊也有像Wasa一樣的朋友嗎?其實他/她只需一個伯樂,奉上一句鼓勵、一個實質的機會,對方就有足夠信心前行,大放異彩。

亞囉哈滑沙.的作品現已發展得很多元化,以可愛風格及正向思考吸引客人。

 

相關文章:

墨染瞬間 @ 墨皮

教識徒弟有師傅。Grew From Hands

執皮不悟。Stanley @ H14

把蛋糕化為飾物。Vinci@無茶苦茶

「另類職志專題」是什麼?

我們嘗試開展以多媒體形式,帶大家走入非主流的職志世界,了解Trial and Error Lab當中的實驗伙伴,他們不同的職業和工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