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Fellow

Brand Introduction
品牌介紹

“Let the drawing be part of your jewellery. And vice versa.”

穿戴上身的銀飾物,不只是漂亮,還有故事,
可能是一頁異地風景,或是一幕深刻的回憶,
兩者緊緊相扣。

我是Fion,透過這個手作品牌,想說的正是由插畫和首飾互相扣連的故事。
我是在去外國生活時開始接觸插畫創作,幾乎是一學就愛上。
每次當插畫、故事碰到樽頸,我就會開始製作銀飾物,反之亦然。

就是這樣,在兩種物料、兩種表達手法之間來回,給我一個全新的主意:
把兩者融合,讓插畫成為飾物的一部分,也讓立體的飾物成為畫的一部分。

由插畫與銀器交織的跨媒體創作,讓風景更為完整,也讓想表達的訊息更深刻。
我看重作品的技巧,但更着意每一個創作的完整故事。
每天生活的點滴,或是朋友、客人分享的故事,都成為我創作的靈感。

在插畫和首飾以外,她亦會製作明信片,
以不同角度去表達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同時希望別人能重拾手寫的溫暖。

進駐目標:

未來一年,我希望在繼續嘗試將插畫融合到首飾裏,並好好思考這種方式的走向。
我亦希望鑽研並提昇手藝及繪畫技巧,並讓其他人更了解及認識fionsay這個品牌。
有機會的話,希望下半年可以完成自己的繪本。

Craftsman工藝及手作

基本銀器製作 + 插畫設計

Story實驗故事

一紙一筆畫出新旅程。Fionsay

因為一次工作假期,成就了一次藝術之旅,讓Fion創辦了她的品牌Fionsay,展開新事業,讓她透過紙、筆、銀器,來把旅途和城市的感覺分享。紙在她的手中,其實是一個故事的載體。

Read More


0 Comments1 Minute

Possibilities合作可能

插畫明信片、特別訂製銀器銷售

Media Coverage媒體報道

《香港經濟日報》2020年7月23日
高薪厚職一定是出路 年輕手作工藝師尋志記
https://paper.hket.com/   &  https://trialanderror.hk/2020/05/18/breakthrough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