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穿搭】穿上最合「色」飾物賞花去

【把本地設計穿上身】  Text / Gi     Photo/ Andy + Tim + 網上圖片

2022年的日常生活還是一再顛倒;但大自然依然用四時更迭來告訴人類,上天仍有祂的秩序。今年春日來到,即使未能旅行,也別抹煞花開應有的好心情。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不同的賞花點、花季時間,以及盒嘢HubYeah 「春天飾物祭」的本地手作春天飾物。就來穿得美美的,襯上別緻口罩去各處賞花吧!

黑領椋鳥給春雨弄濕英偉的髮型了。

 

一. 黃花風鈴木

今年最令人雀躍的春日花海,非黃花風鈴木莫屬,為沈鬱的氣氛帶來生氣!花朵呈漏斗形、花緣皺曲的黃花風鈴木猶似風鈴,花色金黃,是近年香港常見的植物;不單於著名景點種綻放,一般公園或屋邨皆常有出現。

賞花期:3至4月

賞花點:深水埗南昌公園及附近、將軍澳唐明街公園、奧海城附近、樂富球場等

賞花穿搭:米白色

鮮黃的大花海下,不宜再穿黃色,宜配襯輕巧的米白色或白色裝束。本地手作品牌 Muchakucha HK 擅長製作花型輕黏土、樹脂飾物,其米白色繡球花巴洛克珍珠耳環垂吊式耳環,淡雅風格的繡球花樹脂耳環或耳夾,配上天然淡水巴洛克珍珠,與花海互相輝映。

Fiorella/繡球花x巴洛克珍珠耳環/耳夾($218)

 

二. 木棉花

每年考Mock的季節,就是木棉花盛放之時!木棉的樹幹筆挺,花朵呈橙紅色,就像威風凜凜的英雄將軍,所以有「英雄樹」的別稱。落花後,每年5-6月木棉絮更會帶著種子隨風漂蕩,有如浪漫飄雪。

賞花期:3至5月

賞花點:大坑東遊樂場、石崗軍營木棉路、香港公園、中央圖書館、荔枝角公園等

賞花穿搭:紅白色

小小的紅白磨菇,是童話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可愛生物。在森中執拾掉下的大橙紅花,穿上飄零燕般秩海般的紅白服飾,你也頓時成為童話中的主角。香港鉤織品牌 JACNAT 用一雙巧手與日本棉線,把紅白磨菇帶到現實生活。

 JACNAT鉤織磨菇小菇叢耳環($288)

 

三. 宮粉羊蹄甲

有印度櫻花之稱的宮粉羊蹄甲,是豆科蘇木亞科羊蹄甲屬的有花植物;外型與洋紫荊相似,花朵雖沒櫻花般細緻,但其花朵遠看還是一片粉紅。本港栽種的宮粉羊蹄甲,分為3個品種:紅花羊蹄甲、宮粉羊蹄甲和白花羊蹄甲;是故春天隨意在街道與屋邨,都能拍到白、粉紅、桃紅的宮粉羊蹄甲花海。

賞花期:3至5月

賞花點:禾輋邨、香港單車館公園、啓德郵輪碼頭公園、沙田公園等

賞花穿搭:Pastel Colors

Pastel Colors 粉色一直佔據各大品牌的春夏系列。在純白、粉紅、桃紅的三色羊蹄甲花海下,不如擺脫單一的黑、白、灰,把本地熱縮片飾物品牌Little Pro-tato森林系列的小兔藏身花叢中的Pastel Colors 都穿戴頸上,戴來絕不俗套,如Pastel的香桃蘋果綠茶般清新怡人。

Little Pro-tato兔子花花項鏈($240)

 

四. 藍花楹 

藍花楹或沒有薰衣草的香氣,但也能帶來城市一片片紫色的浪漫!藍花楹原產於南美等地的熱帶地區,花冠筒狀扁管狀小花,花呈鐘型,盛開時成一串串紫藍花海,春天時在市區不難找到其浪漫身影。

賞花期:4至6月

賞花點:沙田公園、星街、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等

賞花穿搭:紫藍

在紫色花海下為夢想許願,不一定立即實現,但花已能為你的願望作證。不如也穿上高貴典雅的紫色去賞花;從極光紫、葡萄紫、紫藤紫、丁香紫等,紫色從來都是不止一種美;穿上紫去看藍花楹,實在是分庭抗禮。本地手造捕夢網品牌The Dreamcatcher 捕夢者獻上迷你漸變紫的捕夢網耳環,提醒大家每個時刻都要堅持做美麗的夢。

捕夢網耳鈎-漸變紫($168) 

 

 

資料參考:https://hubyeah.com/

相關文章:

【創業解謎】關於產品包裝,你要知道的四件事

【創業解謎】去手作市集擺檔前的四個思考練習

【創業有煩惱?】讀本書、找個人,就能指點迷津?

疫情令工作急剎停?年輕職人的抗逆心法

疫情逆境「畀啲掙扎」?青年手作工藝師尋自救方案

「把練習成為習慣」是什麼?

據說要養成一個習慣,要21日。而有怎樣的習慣,決定你是怎樣的人。接下來的日子,邀請你跟我們一起練習,直至把練習成為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