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Trial Academy 開眼界系列2 | 如何透過煮食創建「共享型」社企?

May 21, 2019 @ 7:30 pm - 9:30 pm

共享經濟概念大行其道,涵蓋旅行住宿、租車、單車等不同的服務和產品。有商人就打著「共享」這個旗號,為求做生意賺快錢,其共享經濟精神成疑,最後卻造成浪費!(例如單車都掉到河裡……)

不過,當共享經濟邂逅社會企業,原來可以一拍即合!「共廚家作」是一個共享型的社企,透過發展共享廚房(Sharing kitchen)的食物生產模式,讓基層市民有機會經營小本食物生產生意。

究竟創辦人如何萌生把共享經濟與社會企業撮合的念頭?當愈來愈多人想在「共享經濟」及「社會企業」中分一杯羹,有甚麼要注意?

最近,他們更有機會建立香港首個「Co-cooking space」!想知道這個「共享型」社企的成長故事,從他們身上取經交流,請不要錯過這晚Trial Workshop!

=========================================
//如何透過煮食創建「共享型」社企?@ Trial Academy//
日期:5月21日(二)
時間:7:30pm-9:30pm
地點:Trial and Error Lab HK(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一樓)
費用:$130
名額:20-25人
對象:對共享經濟和社會企業有興趣的人或其他公眾人士
報名連結:http://bit.ly/2Y6OKob  (包括所有成果展活動)

分享內容︰
1. 共享經濟及社會企業的基礎概念和原則是?
2.「共廚家作」如何把共享概念融入社企?
3. 成立「共享型」社企,有甚麼條件?
4. 「共享型」社企DO & DON’T?

嘉賓簡介:
Brandon Cheung(張晉銘)|「共廚家作」共同創辦人
2016年創立共廚家作,透過共享持牌食肆廚房的閒置時間,協助基層街坊以較低成本發展自家餐飲品牌。並於2018年發展 Co-cooking space 概念,協助他們進一步發揮烹飪天賦。

Details

Date:
May 21, 2019
Time:
7:30 pm - 9:30 pm
Event Categories:
,
Event Tags:
, , , , , , , , , ,

Organizer

Trial and Error Lab HK
View Organizer Website

Venue

匠舍 Artisan Essence
1/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 - 197 Woo 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