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蛋糕化為飾物。Vinci@無茶苦茶


【另類職志】Video/ Ball Interview / Gi

「我喜歡造蛋糕。怎樣讓人欣賞蛋糕的美麗?於是我想到,用奶油土製成蛋糕模樣的飾物。」Vinci@無茶苦茶說。

「無茶苦茶」是日文一個四字熟語,專門製作奶油土唧花的Vinci,以「無茶苦茶」為品牌名字,是希望她的手作不只擁有一種美學,而是多元而變化的。而她的人生,她的作品,的確在不停變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inci是時裝設計學系的畢業生,「我曾經夢想要當時裝設計師。」

但她擅長做手作,也熱衷造蛋糕,特別是粉色而可口的韓式唧花蛋糕。她想到,不如永遠留住這份甜美。

於是Vinci嘗試把家中造蛋糕的唧花工具,以一種叫奶油土的輕黏土,揉合押花飾物的製作技術,唧出不同花朵。她同時用眼影、樹脂膠、食物風乾機及烘指甲機把作品上色風乾。

經過多次失敗與嘗試,一朵朵迷你小花朵,有玫瑰、牡丹、櫻花以至繡球等,就如此成形,拼配後定型,放到頸項、耳朵、手腕或尖指上,成為可愛的點綴。

比起造衣服,她更喜歡用一雙手,給人做既不誇張,卻又獨一無二的奶油土飾物。

「但願人們戴起我的作品,就能在苦悶的生活中,彷彿嘗到蛋糕的甜美,充滿動力。」Vinci送上的不止是一份手作,更是一份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也想做自己的奶油土飾物嗎?】

12月19日(日)下午,Vinci將在聖誕前夕,開班教授黏土唧花花球戒指製作。這有趣又生活化的技藝,在外邊並不容易見到,要把握機會啊!

日期:16/12/2017 (六)
時間:3-5:30pm
人數:8人(額滿即止)
導師: Vinci @ 無茶苦茶 Muchakucha
費用:$360/位, $680/二人同行 (已包材料及工具借用)
內容:
-認識奶油黏土唧花的原料及基本製作技巧
-學習花材拼砌、上色及使用UV樹脂膠的技巧
-學習以奶油黏土唧花的技巧去製作花球的葉子
(由於黏土花烘乾需時,是次工作坊除葉子外,花材均由導師預先製作。)
成品:製作奶油黏土唧花花球戒指(連同盒子及聖誕卡一張;戒指可按需要調整大小)
報名方法:https://goo.gl/8BRnh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月、11月的焦點職人:

以紙為生。Because 楊慧

一紙一筆畫出新旅程。Fionsay

藍調是藍曬的調子。夏敬業

「另類職志專題」是什麼?

我們嘗試開展以多媒體形式,帶大家走入非主流的職志世界,了解Trial and Error Lab當中的駐場伙伴,他們不同的職業和工藝故事。